叶王/《叫我》

一发完结。

又名:灵与肉的辩证关系


*


“你到底是不是真的爱王杰希?”

 

王杰希张着嘴,看着叶修,脸上全是震惊:“不是吧???苏沐橙真这么跟你说的?”

 

“真的啊,我当时也特别震惊。”叶修摊摊手。

 

王杰希皱眉沉思。他本来懒懒地侧躺在床上,脑袋枕在自己胳膊上,却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改用一只胳膊支着脑袋,上半身直起来:“你跟她挑明了——咱俩是先上的床,后确定的关系?”

 

叶修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王杰希话里的因果关系,使劲摇头:“我没事儿跟她提这茬儿干嘛啊?我就之前跟她说过咱俩之间挺巧合的,我跟你说过啊。”

 

王杰希顿了一下,飞快地抬眼瞟了叶修一下,又垂下眼睑:“那她,是不是不喜欢我?”

 

叶修吓得差点被自己口水呛着:“……不是吧王杰希你脑洞也太大了!我们可没有这种八点档啊!咱俩刚在一起的时候我就跟沐橙说了咱俩的事儿,她还挺高兴的,祝咱俩永远不分开呢。”

 

王杰希看着叶修,皱眉:“……那突然这是为什么啊?中草堂抢兴欣boss了?怎么也不至于啊!”

 

叶修试图把话题拽回他预想的正轨:“……总之当时我听到沐橙这个拷问灵魂的问题也很震惊,然后我就问她怎么了,她说她刚看完一电影儿,叫‘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王杰希纳闷:“什么玩意儿?为什么要用我的名字叫你啊?”

 

躺在他旁边的叶修也是一只胳膊撑着脑袋:“对啊,我当时也是这反应。然后我就问沐橙这电影儿讲什么的,她也不说,就说让我好好想想她刚才问的问题。然后我挂了电话就想,这名儿为什么要这么起呢?”

 

王杰希顺着他的话头说:“为什么呢?”

 

“我就想,我有没有类似的经历呢,想叫你的时候,但叫的是我自己的名字?结果你猜怎么着?”

 

“怎么着?”

 

“…………我怎么觉得你像给我捧哏呢啊。”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不轻不重拍了叶修腰一下:“你快说啊。”

 

“我就想起来,还真有这么一次!你还记不记得,就上咱俩去泰国的时候,在曼谷机场的那次。”

 

 

那次是他俩刚下飞机,王杰希觉得饿,他俩就随便找了个离得近的地方先垫吧点儿,反正俩人在吃的上也不是多讲究。那地方类似于国内的美食广场,周围一圈泰国各式吃的,中间是很大的一片就餐区。人挺多,叶修让王杰希先去买吃的,自己找地儿。叶修找了个柱子旁边的空地儿,然后就盯着人群中王杰希的脑袋。等王杰希买完了,端着满满一盘子菜,但他左右环顾,怎么也找不到叶修。叶修冲他招手,王杰希也没看见,脸上写的全是迷茫。

 

叶修看了看周围,因为他们是工作日出来的,所以身边几乎没有同龄人,全是爷爷奶奶辈儿的,要么就是别的国人,想来谁也不知道叶修王杰希,于是就索性喊了声:“王杰希!”

 

可是可能因为周围太吵了,王杰希根本听不见叶修的声音,他已经在茫然地往跟叶修所在的相反的方向走了。叶修赶紧又叫了一声:“王杰希!”

 

还是没听见。

 

最后,叶修突然鬼使神差地喊了声:“叶修!”

 

这下,王杰希立刻回头,眯着眼睛看了半天,终于看见了叶修高高挥舞的双手。

 

 

“……是吗?你当时喊的是‘叶修’??”王杰希皱着眉回忆。

 

“是啊!我喊了两声你的名字,你都没理我。”

 

“可能我当时是觉得……怕你被人认出来了吧。”

 

“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但怎么讲也是熟悉你长什么样的人会更多,要说被认出来,怎么也是你被认出来的可能性大一点儿吧。”

 

王杰希看向叶修,见他哪怕是现在说起这个事儿,脸上还挂着笑,心里像是突然塌下去一块儿,但同时又觉得好笑。这个人啊,也不是不知道他在自己心里有多重要吧,不就是担心他超过超过担心自己啊,他怎么到现在还会因为这么点儿小事儿就开心成这样啊。这么兀自想着,王杰希不禁也扬起了嘴角。

 

“想什么美事儿呢啊,乐成这样儿。”叶修伸手点了点王杰希的额头。

 

王杰希打掉了叶修的手,说:“就算有这么个例子吧,所以呢?”

 

“我觉得吧——其实没有更大的推广价值。就,这算是特殊情况吧,才能这么叫一下,但不能推广到更多的情况。比如说你要是在咱俩做的时候,突然说‘王杰希,快干我’,我觉得我能直接被吓软了。”

 

王杰希脚底下狠狠地踹了一脚叶修的腿:“我什么时候说过叶修快干我啊!!”

 

叶修眨眨眼:“你这不就说了吗。”

 

“…………幼稚!”王杰希太久没被叶修喷垃圾话了,都快忘了很久之前叶修这张嘴是怎么称霸联盟的了。

 

“你之前真没说过?” 叶修摸了摸下巴,严肃决定,“没事儿,下次做就给你机会让你说。”

 

“………………”王杰希冷静下来,决定岔开话题,“所以呢?你觉得还是不能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呗?”

 

“是啊,然后我就大概搜了一下那个电影,导演说,他觉得在爱情中,如果你用你的名字叫别人,那意味着爱情彻彻底底征服了你。”

 

“……这好像应该是一句很浪漫的话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点抵触???”王杰希很纳闷儿,“那这个电影到底讲什么的啊?”

 

“zhei电影俩小时呢!太长了,我没看。看简介好像就是,一个17岁的男孩儿和一个24岁的男的,从试探到真的在一起,搞了六周,然后男的走了,然后男的订婚了,男孩儿哭了。”

 

“…………那我还真的挺抵触的,”王杰希不懂,“苏沐橙没事儿看这干嘛啊。”

 

“这个电影评分可高了,提名了一堆最佳,可能咱俩没看吧,所以觉得不怎么样。”叶修耸耸肩,“不过我看到有的看了这电影的人,也不喜欢,说只在里面看到了性吸引,没有看到真正的爱情。”

 

王杰希一怔,放下胳膊,仰躺在床上:“怪不得苏沐橙看完以后那么问你呢,合着她一直觉得咱俩就是因为世邀赛之后上了床,觉得爽,所以才在一起的?”

 

叶修把王杰希刚才支着脑袋的那只胳膊拽过来,给他抖了抖:“是不是麻了?”边抖边说,“那倒也不至于,但你不能否认那次确实是量变到质变,她也不能知道咱俩能像现在这样一直躺在床上盖棉被纯聊天啊。”

 

“确实是量变到质变啊……”王杰希感叹。

 

叶修把脸凑近,盯着王杰希说:“你说,如果当时不是咱俩一屋,会怎么样?”

 

 

第一届世邀赛上半区半决赛的结果出乎所有人的预料:美国以领先八分的大比分优势战胜英国。比到半决赛这个阶段,出现这样悬殊的分数,实在是非常罕见。马上要在决赛与美国队一决雌雄的中国队,不得不慎重,再慎重地对待。

 

半决赛到决赛前的那段日子,绷得有多紧,决赛真正胜利之后,大家就有多激动难掩。大家也都顾不上什么能不能喝酒了,14个人才点了两瓶洋酒已经很克制了。但毕竟不是国内熟悉的啤酒,每人一小口,就倒下了一片。

 

苏沐橙和楚云秀虽然只象征性地抿了一下,但叶修还是坚持马上送她们回去。等叶修送完苏沐橙和楚云秀,他才觉得酒劲儿越来越往上翻,脚步有点虚浮了,再想想底下还有孙翔唐昊张佳乐黄少天……叶修赶紧硬着头皮回去帮喻文州抬人。

 

下去一看,张佳乐搂着不知何时出现的孙哲平,喻文州正帮着张新杰抬他的室友黄少天,李轩和方锐俩人隔着清醒的肖时钦在玩cei丁壳,俩人都醉得够呛,石头和布也被他俩当成平局,不停往下cei,看得肖时钦特别无奈。孙翔和唐昊俩人抱着哭,边哭边吹“我是不是第一流氓?!”、“是是是!我今天打得好不好?!”、“特他妈好!”……孙翔的旁边坐着周泽楷,周泽楷也喝多了,但他比较安静,就呆呆地坐着,目视前方,醉得非常环保。周泽楷旁边是王杰希,王杰希侧着头靠在沙发上,不知道是在看周泽楷,还是在放空。

 

等叶修他们几个清醒的,按照轻重缓急把可能比较闹腾的都抬上去之后,最后叶修和喻文州再下来的时候,就王杰希一个人孤零零地侧着头坐在那儿了,唯一跟刚才不同的是,他坐的姿势往下出溜儿了一点儿,现在看着更像北京瘫了。叶修一看,乐得不行,忍不住给他拍了个照。

 

“没想到杰希也会喝醉啊,”喻文州凑近看了看王杰希的眼睛,“都聚不上焦了。”

 

叶修也凑过去:“他肯定高兴啊,太久憋着没用魔术师打法了吧。”

 

王杰希却好像听见了什么关键词,脸微微转开一个角度,眼睛看着叶修,顿了几秒,好像认出他来了,说:“叶修。”

 

叶修心里不知道怎么就突然一震,一时都忘记应声。喻文州半天没听见动静,挑着眉毛看向叶修。被这么一看,叶修才想起来接话:“诶。”

 

王杰希又看了看叶修的脸,却好像突然不确定了似的,歪了歪头:“叶修?”

 

“您要这么着?我蹲都快蹲累了。”叶修笑道。

 

喻文州推了推叶修:“赶紧把他弄上去吧,这里有点冷,别感冒了。”

 

可实际上,怎么会冷呢。叶修都洗完澡了,看着对面床上的王杰希,还是觉得热。叶修关了灯,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热血从心脏奔涌着流淌到四肢百骸,这注定是一个不眠夜。

 

可寂静中,王杰希那边突然有动静。他叫:“叶修。”

 

不是疑问句的尾音上扬,是陈述句尾音稳稳当当地落下,没惊起波澜,却动了尘埃。

 

叶修翻了个身,但他没想到,王杰希也向他这边侧着身,俩人直接对上了视线。

 

“不是吧,杰希大神心太脏了吧!你没醉啊?”叶修说着起身扭开了床头的灯。

 

“刚才有点迷糊,现在基本没事儿了。”

 

叶修顿了一下,说:“那你还记得刚才发生了什么吗?”

 

“记得啊,你把我上了。”王杰希面不改色地信口开河。

 

“………………………………”叶修第一次被噎到讲不出话。

 

王杰希见他一脸“我没有我委屈我不知道该说啥”的表情,乐了:“呵,叫你偷拍我。”

 

叶修惊了:“这你都知道?!”

 

“我爸能喝倒一桌子人,我妈能喝倒我爸,虽然遗传到我这儿,我天生不太能喝,但我天生醒酒醒得快,等我以后退役了,肯定能喝倒你们一桌子。”

 

“行行行,杰希大神牛逼。”叶修又顿了顿抬眼看了看王杰希的表情,才继续说,“那你……那你当时叫我名字干嘛啊。”

 

王杰希眨了眨眼睛:“我怎么知道,我当时喝醉了啊。”

 

“那你刚才叫我干嘛。”

 

“叫你,是因为……”王杰希垂下眼睑,又抬眼看向叶修,橘黄色的灯映在他眼睛里,像是燃烧着的火光,“因为我想做我刚才说过的事儿。”

 

叶修心里又是突然一震,好像被扔了一个熔岩烧瓶。他咳了咳,才开口:“刚才说过的事儿?王杰希,你还醉着呢吧。酒后可最容易做一些自己本来不想做的事儿。”

 

“我醉了的时候,没和周泽楷说这话。我现在酒醒了,才跟你说的这话。”王杰希盯着叶修。

 

叶修长长地呼了一口气:“……王杰希,我们都冷静一下好不好,明天一大早起来就……”

 

但他还没有说完,就被王杰希打断了:“‘我们,都冷静一下’?我们?”

 

叶修看着王杰希,说不出话。他能说什么?他早就被还醉着时的王杰希那两句莫名其妙的“叶修”叫得动了心,他想冷静下来,可王杰希简直来个连环扫把舞,一招接一招,他被打得头昏脑涨,简直下一秒就想要飞身火海。

 

王杰希见叶修只看着他,不说话,他又等了等,方才说:“好,听你的。”说完就翻身朝另一边儿了,叶修只能看见一团白花花的被子。

 

叶修起身关了灯,房间暗下去,也静了。

 

过了不知道多久,在叶修眼里,差不多是一个世纪那么长吧。

 

寂静中,俩人同时出声:

“杰希……”

“叶修。”

 

这次,叶修直接翻身下床,抱住了王杰希。

 

 

“如果当时不是咱俩一屋啊……那可能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就要往后推了吧。”王杰希说。

 

叶修呼噜了一把王杰希的头发:“其实我有点理解为什么那个电影非要以我的名字呼唤你了。”

 

“为什么?”

 

“因为名字是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啊。或者,其实可以看作就好像绰号一样,全世界都管你叫王杰希,但我就想管你叫大眼儿,独一份儿嘛。”

 

“你可得了吧,有的粉丝也管我叫大眼儿。”

 

叶修大惊小怪道:“假粉吧?!哪儿有这么叫自己偶像的啊?你粉丝不是都管你叫眼皇吗?”

 

王杰希又踹一脚:“你闭嘴!都是因为你,天天叫我大眼儿,我粉丝叫我皇上都不忘还给加个‘眼’。”

 

叶修赶紧给王杰希按摩头皮,哄他:“爱称懂不懂?你看联盟里还有人管你叫大眼儿的吗?”

 

王杰希被按摩得很舒服,就差哼哼了。“没有,就你一个。也就你敢叫我大眼儿。”

 

“是吧!但你看你,你就从来都只叫名字,冷冰冰的。”

 

王杰希听这暗含着些微委屈的语气就听乐了,支起身子平视叶修:“不是吧,你在乎这个?”

 

叶修掀着眼皮:“偶尔在乎一下,不行啊?”

 

“那你怎么不想想,我叫了你那么多年叶秋呢?你是该跟你弟算一下这笔账啊,还是我该跟你算算?”王杰希眯着眼睛,落下两道闪电锁链。

 

“……zhei,”叶修想了想,“杰希大神,您在乎这个?”

 

王杰希早就猜到他这么说了,又仰面躺下了,把叶修的手摁在自己的脑瓜顶儿,让他继续按摩:“不在乎啊。”

 

叶修低着头,跟他大眼儿瞪小眼儿:“真不在乎?”

 

“不在乎,”王杰希伸手,摸了摸叶修的脸颊,轻声说,“不管你是叫叶秋还是叶修,还是其他任何什么,我都有信心在这个世界上,找到你。”

 

叶修笑了,心里美滋滋的,可表面上还非要给王杰希打岔:“可你叫我什么,这事儿我在乎啊。”

 

“那你想让我叫你什么?”

 

“你觉得呢杰希?”

 

王杰希摸了摸下巴:“我现在叫你‘儿zei’是不是不太合适?”

 

“你觉得呢?!”

 

“只能怪你长得没有特点,我没什么可起的绰号。”

 

叶修摇了摇头:“我刚给你想了一个名儿,跟你的眼睛没关系。”

 

“哦?你有这本事?”

 

叶修深深地看着王杰希,叫他道:“我的未来。”

 

王杰希像被打了个僵直,呆呆地任叶修凑过来亲他。就像天空吻了海洋。



END


这就是我月初的时候说的委婉diss cmbyn的那篇……其实写着写着,我到底有点get了内电影……说白了就是灵与肉的问题。


一般我们眼中理想的爱情,大概是在追求灵,并且灵积累到一定程度(比如以确定关系为节点)然后推动肉,肉又反作用于灵。或者py变爱人,是最初以肉为出发点,发展肉的时候也推动了灵的发展,最后灵肉合一。cmbyn呢,呃,我没太看懂,我感觉是肉推动了……推动了肉((我就是看不到他俩的灵啊,谁来指点我一下Orz


那么是否存在一种可能性,即在追求灵的路上,且在双方清醒的情况下,有意识地用肉推动灵呢?

这篇文就是在写这个情况。

由此又产生了别的问题,比如,有意识地用肉推动灵,最终是否能达到目的?再比如,为什么在那一瞬间,肉会超越灵发展的进程?

前一个问题,这篇里我有写,后一个问题,以后有时间补个后篇。


总之这篇我写得也是比较飘飘忽忽,写了一个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预警的玩意儿……我一个属灵的人写出这个来也是挺逗。

感谢读到此处的你,还是惯例,欢迎讨论,恕不撕逼w


评论(26)
热度(69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