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之前看到过太太说全职最喜欢习习和林敬言,但我感觉这俩根本不是一挂的啊…… 好奇他俩对于太太的意义是什么w

首先感谢妹子陪我玩提问,笔芯。


于我而言,孙翔是太阳,林敬言是大地。


太阳不可或缺,那种带着强大的生命的热力,就好像是阿尔及利亚的夏天之于加缪,人世荒唐荒谬荒凉,可是站在太阳下,吹着夏天的风,你就觉得,还可以坚持一下,还可以坚持很多下,还可以一直坚持下去,到永远,到死亡。


而林敬言呢……我该怎么形容他。他在我心里的有多好呢,好到我甚至是非常害怕去写他,惶恐、瞻前顾后、挣扎、自我放弃,我哪里写得出他万分之一好呢。何况,我甚至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样子的。高中的闺蜜大二时约饭聊起来,她说她对我的印象从我喜欢林敬言后大大改变,她以前觉得我特别冷静淡定正直,结果看到我对一个不存在的甚至笔墨很少的虚拟人物爱得头重脚轻,她觉得诧异觉得矛盾。她可能不知道,一个平时冷静淡定又悲观主义的人,一旦看到一片坚实的理想的大地时,可以怎样疯狂地渴望一种不存在的归属感。南京,我去年六个月里去了五次,每一次都是去玩,不是上学不是回家不是办事儿,就是去玩。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十九年,我对南京地图比对北京熟。我知道我推石头推不上去,我甚至觉得整个世界都跟着石头一起往下滚,历史就是垂直下降的,悲剧完全可以预见。加缪说可以说西西弗是幸福的。我幸福吗,不知道,有些时候我真的很质疑活下去的意义。然后就想想林敬言。他太好了,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呢,好到,哪怕他不存在,但单单是这么多人在共同塑造一个像他一样美好的人,这对我而言本身就是一种否定悲剧的救赎。

林敬言对于我而言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至今十九年以来唯一一张被我贴在墙上的海报,意味着无数关于南京的车票和文章,意味着我存在了十九年的理想主义愿望,他是大地,有了他,我才能站在这个世界上。


评论(3)
热度(45)
© 逢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