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江波涛讽孙翔出柜》Chapter 6

#1   #2   #3   #4   #5

 

#6

 

看到江波涛头像上顶了个红色的小圆圈,孙翔听到了宿命的钟声又再次响起。

 

该来的,不该来的,机缘巧合来的,命中注定来的,潜意识里渴望来的,以及不请自来的……钟声纷杂,世事纷乱,孙翔却在此刻感受到了一种镇定与安和,何惧何避,既然轮回的大家都和他在一起。

 

他点开对话,江波涛发了张图,图片加载出来,是一张微博截图。

“抱起翔翔我就跑V:默默算了一下今天我翔微博和楷哥的相关度,妥妥的100%!!真心再甜不过蒸煮,要我何用啊要我何用?!!![doge] [doge] [doge]”

 

孙翔震惊,点开微博,看自己主页。

逗我呢吧,怎么可能每条都和周泽楷相关??!

 

和周泽楷加练到不认床,和周泽楷一起走遍上海找不齁死人的饭店,周泽楷给他拍他冰桶挑战的狼狈相,说周泽楷唱歌低音炮,抗议周泽楷都只回复表情,一个月和周泽楷自拍37张,和周泽楷走“机场服装秀”,说周泽楷比E国神枪厉害多了,回答是自己帅还是周泽楷帅……

还真的每一条都和周泽楷有关。

江波涛又发来一张截图。

“周翔不甜只是齁:理性分析习习是不是得了一种叫“不提周泽楷不舒服斯基”的病。//@何当共待周翔礼成:前面重点呢?重点难道不是你翔只放心我楷看到他的肉体?//@周翔一生推:港真原来恋爱中的枪王也是智障,习习还没倒水呢就扔毛巾过来糊一脸[doge]//@一路歌楷:报告组织,楷哥是霸道总裁一言不合就上枪的设定,你翔ooc [doge]//@zx4ever:天下人都知你楷闷葫芦,只有你翔说你楷爱捣蛋 [doge]”

 

孙翔:“……拜托??明明是她们问我为什么和周泽楷自拍多,问我谁唱歌好听,问我为什么和周泽楷穿衣服很搭,都是她们问我的啊,我当然回答周泽楷怎么怎么样了!!”

 

江波涛回复:“没,我不是想和你说这个。”

 

又过来几张截图,孙翔点开,发现是上次玩猜人那时候的,自己和江波涛的聊天记录。

“江波涛:翔翔,你确定你不喜欢小周?

孙翔:……江副你不是已经问过我了吗

江波涛:可是你刚才一直都在猜小周诶

孙翔:[捶地]

孙翔:因为我就是觉得描述和周泽楷很符合啊!难道你们都不觉得???

江波涛:[噫]

江波涛:[实力拒绝]

江波涛:这个真没有啊Orz

孙翔:……

孙翔:我真不喜欢周泽楷

孙翔:且不说老子是直的

孙翔:你不觉得我跟周泽楷的交集其实很少吗??

江波涛:[一脸懵逼]

江波涛:[你的傻震惊到我了]

江波涛:翔啊,你真这么觉得???

孙翔:难道不是吗?!!

江波涛:啊是是是,每次等飞机,你的另一只耳机都给鬼了

江波涛:每天中午吃饭,你旁边坐的都是空气

江波涛:周末你们没有一起出去

江波涛:他屋子里那盆花是天上掉下来砸他跟前的

孙翔:[你走]

江波涛:旁观者清,水至清而无愚,说的都是我

江波涛:现在我告诉你,你和小周,交集真的不少。

孙翔:你说的不算

孙翔:你自己,还有杜明吴启吕泊远和方哥,跟周泽楷都在一起待多久了,你们做什么都习惯了,我跟周泽楷做什么你都觉得新奇都觉得不正常

孙翔:我跟周泽楷真的交集挺少的啊!!!”

 

看完截图,孙翔觉得脸好疼。

 

江波涛又发来一条:“翔啊,我给你发这截图只想告诉你,其实你们已经在一起经历过这么多事了,交集真的不少,交情也不比我们跟他浅。不要妄自菲薄,不要忘记或者不相信你们之间的曾经和感情。”

 

孙翔默默地看完。

不要忘记或者不相信你们之间的曾经和感情。

 

他当然没忘记,也没有不相信。

 

彼时他刚到轮回,满心嘉世出局的不忿,整个暑假抓着周泽楷跟他加练,某个寻常的夜晚他又输了,他下意识喊出一声“再来”,抬头却看到周泽楷的手已经有点抖了,他刚想说算了,却听见周泽楷说,“好”。他盯着对面人的脸,空调冷气呼呼地吹,可周泽楷额前还是渗出了汗珠,他再次听见周泽楷沉静却坚定的声音:“来吧”。

周泽楷发给他网上找到的不齁的饭店的截图时,后面跟着的一大堆萌萌哒的表情,无一不暗示他,找到他想去的饭店,周泽楷大概比他还要高兴。

那时他一手抓下糊在脸上的毛巾:“我靠周泽楷!妈的我刚才还没倒呢!!”周泽楷有点尴尬地摸了摸鼻尖,声音里带着吴侬软语的甜:“怕你着凉。”

那些周泽楷点的情歌,那些周泽楷边唱着边看进他眼睛里的时刻,孙翔其实比任何人都知道周泽楷的声音有多好听,因为每一天入睡前,都是这样好听的低音炮向他道晚安。

他也并不是没有发现,队内Q群里的周泽楷比职业Q群里的周泽楷要活跃得多,但与他私聊时候的周泽楷才是最有趣的,表情包一个接一个,给孙翔挖坑,看孙翔跳进去了还要安慰安慰,好像挖坑的不是他似的。另外,每张与孙翔的自拍,周泽楷的眼睛里都有光。

周泽楷大概是比孙翔还了解他衣橱的人,甚至知道孙翔最喜欢哪件,次之再次之又是哪些。孙翔在到轮回之前,穿衣服不讲搭配只求随心所欲,高定男模的肉体,淘宝爆款和乡村农业重金属的造型。也是周泽楷有事没事晚上找孙翔,说是借衣服,到孙翔衣橱里翻翻,拎出两件往身上比划,孙翔狂点头:“我靠帅啊!我都想这么穿了!”周泽楷立马把衣服递给孙翔:“明天就穿。”等到孙翔看到无数个粉丝感叹“我翔衣品越来越高了啊!!”,站到镜子前,他才发现,周泽楷,这个人从内到外,让自己变优秀了多少。

 

时光从孙翔身边掠过,他从未怀疑他在一点点变优秀,只是更多的优秀,是在逼迫中,在四面楚歌时,在没有人知道的深夜,在他自我怀疑甚至几近自我放弃时,被世事打磨出的一丝璞玉的光。

而只有在轮回,在周泽楷身边,孙翔不用经历被打磨的刻骨疼痛,只是在偶尔阵雨后,就能看到彩虹。

但这份轻松与惬意,难道真的是因为挫折本身变简单了,但是因为有人在他身边,引领他、陪伴他、逗他、关心他、心疼他,在那些以前他自疑的时刻告诉他“你很棒”,在那些他面对扑面而来的洪水猛兽时拍拍他的肩膀说“下次再来”,让那些艰难的时刻不再那么苦涩。

 

他怎么能否定呢。

他怎么能否定他和周泽楷,怎么能否定一个更优秀的自己和这优秀的来源。

 

孙翔突然想起,那是他刚到轮回的那个暑假的尾声,某个雨过天晴的下午,他看到食堂旁边的绿化带里某片不知名的花开得特别好,他挖了一枝出来,放到用完的酸奶盒里,摆在窗边。

没过几天,周泽楷到他的房间来,看见这一小盆花,笑得露出了八颗牙。孙翔下意识说:“你喜欢?喜欢就送给你啊。”说完才觉得,人家堂堂现荣耀第一人,自己送个酸奶盒和野花,未免太让人瞧不上眼。却不料,周泽楷眼睛明亮地转头看,笑着说:“谢谢!”

后来孙翔去周泽楷房间,看到酸奶盒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很精致一看就价格不菲的正经花盆,而那些花也长势很好,盛放着,跟孙翔打招呼。

 

 

有些事,一直都在,不是人有心回避,它就不在。

 

比如那些长势很好的花,比如他和周泽楷的种种。

 

再比如,周泽楷。

 

 

 

TBC

 

评论(25)
热度(6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