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翔 ]《江波涛讽孙翔出柜》#3

#1


#3

 

“那杜明和吕泊远呢?他们到底喜不喜欢周泽楷?!”

 

……怎么还有杜明和吕泊远!????

 

“不啊!为什么他们要喜欢周泽楷啊?!”江波涛欲哭无泪。

 

孙翔急了:“江波涛你怎么回事啊都是你跟我说的啊!就那个邹忌!”

 

江波涛撸袖子准备跟孙翔掰饬清楚:“邹忌问妻子自己和徐公谁更美,妻子说邹忌美,但事实上是徐公更美,原因是妻子偏爱邹忌。我是这么讲的吧!”

 

孙翔点头:“对啊!”

 

“然后你问我们你和小周谁更帅,对吧?”

 

再点头:“对啊!”

 

“然后我们都说小周帅,但小周说是你帅,对吧?”

 

继续点头:“对啊!”

 

“所以呢?”

 

“所以杜明吴启吕泊远喜欢周泽楷啊!”

 

江波涛抱头:“……我靠!!为什么啊?!”不过马上他就痛定思痛,他终于明白了,如果想跟孙翔说清楚,就绝对不能在“为什么杜明吴启吕泊远不喜欢周泽楷”这个问题上跟他钉是钉铆是铆得纠缠,“翔翔……咱俩不讨论杜明吴启吕泊远了行吗!他们不喜欢周泽楷!我想借邹忌告诉你别的事情!”

 

孙翔顿住了,上上下下打量江波涛,才犹犹豫豫地开口:“……你也喜欢周泽楷?”

 

江波涛无语凝噎:“……不是!”话都到这个份上了,江波涛觉得不说破的话,凭孙翔的真·低情商,孙翔这辈子都不会明白自己的初衷,“我想说的是,小周喜欢你!”

 

……孙翔进入死机状态。

 

“我靠你他妈在逗我吧?!!!!”孙翔跳了起来。

 

我还一直觉得你今天晚上他妈在逗我呢!“真的啊!”

 

“那杜明吴启吕泊远怎么办啊!”孙翔急得直跳脚。

 

江波涛都他妈想哭了!“我靠!都说了他们不喜欢周泽楷了!!”

 

孙翔醒悟:“……噢对了,我忘了。”

 

“……你以后别忘了!”

 

“卧槽我容易吗这几天一直想着怎么撮合周泽楷和他们仨呢结果他们仨竟然不喜欢周泽楷!?”

 

江波涛运气,我了个深深的去,不能跟他讨论为什么杜明吴启吕泊远不喜欢周泽楷不能跟他讨论为什么杜明吴启吕泊远不喜欢周泽楷不能跟他讨论为什么杜明吴启吕泊远不喜欢周泽楷……“咱能说说你跟小周的事吗!!”

 

闻言孙翔就蔫了:“……他怎么会喜欢我啊?我是男的啊!”

 

江波涛不能理解:“你恐同?不对啊为什么你能那么快接受杜明吴启吕泊远喜欢周泽楷啊?他们也是男的啊?”

 

“……也对,可是这个感觉是不一样的!”

 

“那你肯定不喜欢小周?”

 

孙翔点头:“嗯!”

 

我靠这么干脆……“你确定?”

 

“那当然了!我喜欢的妹子肯定是肤白颜正腿长的那种!”

 

可是周泽楷好像也肤白颜正腿长吧?完全没有说服力啊!“……可是你总和他在一起啊!你看你平时吃饭和他坐一起,如果有不爱吃的菜就扔给他,然后他也会把你喜欢吃的分很多给你,而且平时有什么段子你也总是念给他听,周末你们还一起出去……”

 

孙翔拍板:“我们是好哥们!”

 

江波涛觉得前路艰难,然而他已经脱力:“好吧翔哥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总之你以后别再搞错了,小周喜欢你,杜明吴启吕泊远不喜欢周泽楷,记住了!”说着就要往总部走。

 

孙翔瞪着眼睛原地不动,见江波涛要走,一把要把他拽回来:“我靠你别走啊!怎么办啊这事!”

 

被拽住的江波涛盯着孙翔看,这货是会抱歉负了别人喜欢的人?明显不是啊!恐怕也是因为是周泽楷喜欢他,他才会这么在意吧。这么想来,翔翔大概只是一时还不能相信自己弯了的事实吧,加以时日翔翔肯定会知道他俩早他妈不是什么好哥们了。……但是他现在又不能这么跟孙翔说,他考虑了几秒,问:“……你要拒绝他?”

 

“对啊!”

 

“你现在不用拒绝他,也许再过几天,你就再也不用拒绝他了。”

 

这话有点绕,孙翔没绕过来,索性就不饶了,当没听见:“说清楚比较好吧?让他别瞎费劲了,那么多杜明吴启吕泊远——你别运气!我这是象征!就是他们这一类的人!——喜欢他呢。”

 

哪一类啊我的祖宗?!“……我去和小周说就好了。”

 

“太好了那就你去说吧!正好我不知道怎么说!主要是我不想因为这件事跟他搞得太尴尬,还要一起配合打比赛呢。”

 

“嗯,你不用想太多。”

 

因为你想得多的时候,比如这次,都他妈没多在正确的地方啊!

 

 

江波涛敲了敲门,听到里面应了声“进”,便推门进了屋。

 

周泽楷穿着深蓝色格纹睡衣,靠在窗户旁边,双眼湮没在背后的城市霓虹中,隐隐只能看见脸色非常难看,两道英眉之间已然皱出了一个科迪勒拉山系。

 

江波涛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小周,这个问题比较复杂,首先我得跟你认个错,真的非常抱歉。你还记得上次孙翔在群里问大家他帅不帅吗,你不是说他帅吗,然后我就……我就点了他一下,我希望他能赶紧意识到你们俩的关系,结果,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就理解成了……他理解成了杜明吴启吕泊远喜欢你……”江波涛越说越觉得自己和孙翔都病得不轻。

 

周泽楷闻言一愣:“他们?怎么?”

 

于是江波涛又讲了一遍邹忌讽齐王纳谏的故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翔翔会误会,我觉得没有歧义的啊。”

 

周泽楷想了一会儿,答道:“觉得他帅。”

 

江波涛反应了好几秒才明白:“你说因为翔翔就是觉得他自己最帅,但是他们都说你帅,所以会觉得他们喜欢你?”

 

“对。”

 

“……”江波涛不知道该感叹周泽楷竟然能理解孙翔神奇的脑回路,还是应该感叹孙翔对他的长相真不是一般的自信。虽然翔翔长得确实很帅……可是轮回男神教岂能是浪得虚名啊。

 

“好吧,总之他误会了,所以今天在KTV有这么一出。我刚才已经跟他说清楚了。不过真的非常抱歉我之前擅自跟他说邹忌的故事,真的对不起。”

 

“没事,”周泽楷答道,沉默了半晌,又小声问,“……不喜欢?”。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眼中的伤心觉得心疼,这都是自己的错啊!“我觉得不是不喜欢,只是时候未到。翔翔和你在一点上很像,你们都是行动更快更诚实,你往往是口跟不上行动,翔翔则是情商跟不上行动,他还没有明白你对他到底意味着什么,就已经接把你放到心中的那个位置了。你们俩那些事大家都看得出来,要不为什么刚才吴启会解围?今天这事实在是我操之过急,翔翔大概还需要一些时间和一些契机。”

周泽楷没说话,转过身去看夜空下灯火辉煌的城市,江波涛看着他落寞的背影,心里满是歉意,本来想帮帮他们,结果弄得一人忐忑一人受伤,但是又觉得再劝也只是车轱辘话了,便只声音低落地得道了声晚安,准备出去。却在掩身关门的时候,他突然听见了周泽楷的声音。

“没关系。”

 

江波涛停下关门的动作:“什么?”

 

周泽楷转过身,灯火明明灭灭地给他镶上了一道发光的描边。

 

“不喜欢,也没关系。”

 

他好像微微笑了笑,哪怕是这个时候,他想的也不只是自己。

 

“还是,谢谢你,否则,不会说。”

 

江波涛愣愣地看着周泽楷,鼻子有些酸。

 

这就是他们的队长,周泽楷。



TBC


虐一虐楷哥,不过安啦,妥妥HE

不过可能不止五章……说不好

评论(23)
热度(6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