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写文总结

第一题  开头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见字安。

虽然我知道你恐怕不会平安,但我仍要执意祝你平安。



第二题 结尾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我爱你,我不爱你,有什么关系。

反正,你的节目我都会看,你唱的歌我都会听,如果我没有和你走完十年那也并没有什么遗憾,毕竟理智如我,大概也就喜欢你到九年半吧。



第三题 最喜欢的部分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

这时的孙翔已经看得到那细碎但确实存在的浪花,也看得到更远处的未知。

而周泽楷,他所看到的孙翔的侧脸,比往日更多了一份少年意气。 

他未曾在前十几年中知道这个人,不过不要紧,在一些时刻,他会从现在这个模样的孙翔身上,看到很多年之前的倒影。他的世界有白天有黑夜,其实由于海陆热力性质差异傍晚吹的不是海风而是陆风,太阳五十亿年前就高悬在头顶。 

可是这并不妨碍他,把孙翔,当成另一个太阳。

这个太阳,带来阳光和希望,以及更加遥远的他自己,和更多陌生人和更多未知的爱意。

 


第四题 最煽情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洋溢着少年意气,心系百姓,勇敢,果断,坦荡,近在咫尺或隔着两千年历史,情景殊异,可你终究是你。写到这里,我几乎要释然你注定的结局,所谓“伏弩军门,亦伤刘季;深追铜马,几失萧王”,你远去的年轻矫健,身似大鹏翱翔天际的身影会深深埋在我的心里。

后海有树的院子,夏代有工的玉,此时此刻的云,这些在冯唐眼中可遇而不可求的事,在我眼中,都不及一往无前奔赴命运的你。

多有幸啊,我遇见了这样的你。



第五题 人物描写

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然而,喜欢孙翔这么久,我几乎要感觉到虫爹对他独一无二的厚爱——孙翔大概是唯一一个,成长的一点一滴,从被黑到被喜爱,一路上跌跌撞撞地变得越来越优秀越来越苏的整个过程,都被非常细致而淋漓尽致表达出来的人。

他才二十冒一点头,一片大好青春,未来无可限量。

况且他这个性子,越挫越勇,锐不可当。

他做斗神,我觉得再合适不过了。



第六题 环境描写

摘取你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

生平第一次,他感觉自己好像身处一个孤岛。

周围渐渐弥漫起海浪拂上沙岸的流动声,一点一点清晰。波浪也一点一点涨起,终于在前赴后继的浪花的拥簇下变得声势浩大,巨浪拍岸激起千层雪,纷飞的透明水花遮住了视线。

他知道他就直挺挺地站在巨浪前,他躲不开。



第七题 接吻与H

“不!哦天哪!求求你停下!……”

Viggo被Orli急切而慌张的声音吵醒,看到身侧的爱人双眉紧闭满头大汗,还毫无章法地挥动着双臂,像在抗拒什么东西。Viggo一只手肘撑在床上,另一只手拍着Orli的脸:“嘿,Orli,醒醒,Orli?”

“不!”Orli突然睁开眼睛,尾音被凄厉地拖长。

“Orli,你这是做了什么噩梦?”Viggo擦去Orli额头上的汗,小声地问着。

Orli定定地看着Viggo,惊恐的神情还没有完全褪去。

Viggo也不再说话,只是一下一下如同母亲抚摸婴儿一般抚摸着Orli的卷发,给他足够的时间去自己调整。

“呃……”Orli的声音有点沙哑,他清了清嗓子,“其实就是梦到Aragorn最后没有娶Arwen。”

Viggo挑了挑眉示意他说下去。

Orli伸出手挠了挠头,眼神飘忽不定:“他,呃,我是说Aragorn,我梦见他最后和Legolas在一起了。”

“然后?”

“呃,你知道我在说什么么,就是我梦见在白城结婚的不是Aragorn和Arwen,而是Aragorn和Legolas!”

“虽然这么说很煞风景,但是我相信有很多人觉得剧情本来就是这样的。”

“……”Orli停了一下,咬了咬嘴唇,然后绝望地推开Viggo,用被子蒙住自己的头,滚到床的另一侧,“然后,然后他们做了新婚夫妇都会做的事情……”

因为被子而朦胧不清的音节让Viggo反复确认了两秒才确定没有理解错,但他还是不明白为什么Orli如此抗拒:“呃,你是觉得问题是在于中土应该是全年龄向,不应该……”

“God!”Orli哀号,一把掀开被子坐起来,定定地看着一脸费解的Viggo。

他艰难地咽了咽口水。

“问题在于,你没洗头。”


【我真的不是来搞笑的……



第八题 槽点最高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

江波涛也觉得自己有病:“我没想和你说这个啊!哎呀总之吴启不喜欢周泽楷!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那杜明和吕泊远呢?他们到底喜不喜欢周泽楷?!”

……怎么还有杜明和吕泊远!????

江波涛欲哭无泪,只想给翔爷跪!了!

“不啊!为什么他们要喜欢周泽楷啊?!”江波涛欲哭无泪。

孙翔急了:“江波涛你怎么回事啊都是你跟我说的啊!就那个邹忌!”

江波涛撸袖子准备跟孙翔掰饬清楚:“邹忌问妻子自己和徐公谁更美,妻子说邹忌美,但事实上是徐公更美,原因是妻子偏爱邹忌。我是这么讲的吧!” 

孙翔点头:“对啊!”

“然后你问我们你和小周谁更帅,对吧?” 

再点头:“对啊!”

“然后我们都说小周帅,但小周说是你帅,对吧?” 

继续点头:“对啊!”

“所以呢?”

“所以杜明吴启吕泊远喜欢周泽楷啊!” 

江波涛抱头:“……我靠!!为什么啊?!”不过马上他就痛定思痛,他终于明白了,如果想跟孙翔说清楚,就绝对不能在“为什么杜明吴启吕泊远不喜欢周泽楷”这个问题上跟他钉是钉铆是铆得纠缠,“翔翔……咱俩不讨论杜明吴启吕泊远了行吗!他们不喜欢周泽楷!我想借邹忌告诉你别的事情!”

孙翔顿住了,上上下下打量江波涛,才犹犹豫豫地开口:“……你也喜欢周泽楷?”


 【所以大概我私设皮皮是文科生呀,逻辑不好不要怪他!



第九题 那么,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样的作品?

正经的,多看书写历史AU咯。

雅典,大唐,南宋,文艺复兴,二战,民国……都超级想写。

还想写一个校园AU来感念我的中学时代。

最希望的还是,希望我喜欢的人被更多人所了解,所喜欢。

么么哒。

 
评论(1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