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这不算爱

今天是你的生日。


你于我,大概是所谓不敢言的心思。因为我身边的人都不喜欢你们,大概往上数十几年,也有很多人不喜欢你们,但都大概没有我这代这么强烈。

其实我一开始也很烦你们的。后来慢慢改观,完全是因为你呀。


我记得那是大本营,他们让拿自己认为珍贵的东西,另外两个人就随便拿了身边的东西,饭卡啊作业本啊,你却带了对你而言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轻松熊。
哎,你怎么这么实诚啊。
然后后来,他们要剪你的熊,你的脸刷地就白了,何老师看你太紧张,就和你开玩笑,对你说“万一一会儿真的伤害到你的轻松熊,你会像以前那样爱我吗?”底下笑了一片。
然后你,你也笑了。该怎么形容呢,他们说你不帅,但那个微笑却真的是让我心里化开一片,那么轻那么暖,好像并没有害羞,却又分明显得克制而深情。
你说:“会啊。”
我好像当时就,喜欢上你了。

后来了解越来越多,知道你很有才华,同时又踏实努力,疼爱弟弟挂念家人,总之哪里都好,没有不喜欢你的理由,你唱歌也好听,声音不符合你年龄得苏,昨天的你的现在的未来我循环了好久,看宝贝MV的时候简直溺死在你的笑容里。

我这是,呃,成你的粉丝了吧。

怎么说呢,说太多遍会显得我啰嗦,但是了解我的人大概都会对这件事情大跌眼镜……
我,竟然喜欢你。

可是为什么不能喜欢你呢。

我喜欢孙策,喜欢孙翔,给全班洗脑过拿破仑和二战德国,我为什么不能喜欢你。

可是,我敢撕曹操撕郭嘉撕孙权,连二战德国都敢说好,我为什么不敢说喜欢你。

所以,大概这并不能算爱。
甚至不算喜欢。


但我却又真的知道,我有多么喜欢你,有多么羡慕你。

我希望未来我的爱人如你多才多艺,心里万丈深情,眼里三千笑意,大概不善言辞,却从未让我离开他最深的心里。

我也愿我像你,有最透明的心和最明亮的梦想,不言苦痛,不问前路,仿佛一棵挺拔颀长的树木,立于万世长风中。

我爱你,我不爱你,有什么关系。

反正,你的节目我都会看,你唱的歌我都会听,如果我没有和你走完十年那也并没有什么遗憾,毕竟理智如我,大概也就喜欢你到九年半吧。



*

应该都知道是谁,应该有挺多人不喜欢他,如果因此取关请随意,毕竟我曾经也像你。

但是我还是觉得,也许有一天你会改变看法,大概像现在的我。

评论(35)
热度(12)
© 逢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