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O ]《我也不想和你谈恋爱》

甜!

 

本篇为番外

 

食用前请【一!定!】先看正篇:和全才谈个屁恋爱

 

*  *  *  *  *  *  *  *  *  *  *  *  *  *  *  *  *  *


Orlando摸出钥匙正准备打开屋门的时候,正听见Viggo少有的肆无忌惮风度全无的笑声。他上次听到这笑声还是Viggo看Orlando结束中土之旅时拍的那段惨绝人寰的真人版《They’re taking the Hobbits to Isengard!》的时候。

 

“噢,Ian,这可真是太逗了!”

 

Ian?Orlando心里绞起一个结。Viggo和Ian总是凑在一起说话,说他不知道的历史,说他听不懂的莎翁的词句,说很多很多他根本搭不上话的东西,他们相视一笑乐得开怀,那时候他只能默默地靠着Viggo的肩膀。他知道Ian是大好人,他和Ian也是很好的朋友,他有时还跟Ian打电话谈天说地,他知道他根本怨不上Ian,可是他还是有些失落。

 

“原来Orli心里有这么大的压力啊!我在他的心里竟然有这么高大的光辉形象!”

 

自己的声音飘入耳廓,Orlando越听越不对劲:靠,Ian不会是把我卖了吧?!

 

那是前几天,他正在准备百老汇的演出《Romeo and Juliet》,为了更好地把握角色,他打电话请教这方面的老戏骨Ian,Ian自然告诉他很多很多,从舞台经验谈到自身缺陷,从戏剧本身谈到莎翁个人,从文艺复兴的人文拂晓谈到古典文学的博大精深,Orlando惊异于Ian的博学多才,而Ian笑着说:“我亲爱的Orli,这不算什么,和Viggo在一起了这么多年,我这么几句可不值得你大惊小怪。”正戳到Orlando痛处,他便滔滔不绝地讲起Viggo的全才属性让他多么不爽,大概是完成了他人生中逻辑最清晰、用词最精准、情绪最激昂的一篇演说,严谨了论证了“和全才谈个屁恋爱”这个他用了十年才认清的真理。

 

而现在,Orlando只想穿越回口无遮拦的那一天。他早该料到,Ian和Viggo这种随口援引文学名著词句的家伙根本就是队友!

 

“不过说真的,Ian,既然你听他论证了‘和全才谈个屁恋爱’,那你也得听我说几句:和傻瓜谈个屁恋爱!”

 

靠,谁特么是傻瓜!Orlando把耳朵贴上门板。

 

“就说外语这点,哪次旅游的目的地不是他挑的,语言困难我又不是没告诉他,是他自己愿意去的。可是没有人相信我!上回我们去阿尔及利亚,有几个人被他忽闪着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他们的眼神误导,以为我拐卖了他!天地良心,我最后只能说我是他爸爸的朋友,他爸爸在阿尔及利亚工作,他思父至深让对阿尔及利亚人情有独钟,才勉强让他们不报警!他爸爸的朋友!”

 

……我再也不去阿尔及利亚了。Orlando默默记下。

 

“Ian你知道,我画画很多是为了纪念生活中的小片段,而我和他几乎天天在一起,换句话说,他应该是最懂我画的画的那个人。我知道我没有权利要求他看懂,可是他竟然指着我画中的他,说‘这坨……’,噢Ian我不想复述!”

 

这不能怪我,Orlando几乎想打开门冲进屋里,谁让你把英俊潇洒的我画成那个鬼样子!

 

“他竟然还提冲浪!Ian你肯定记得当时PJ骂了我多少次,他在旁边乐得跟花似的!”

 

姓Bloom怪我咯!

 

“还有钓鱼,Ian,咱俩也一起掉过鱼,我哪次空手而归过?但是跟他钓鱼在不停开创我人生新低。隔三分钟就要问我什么时候能钓上来,每五分钟就要让我讲笑话要不他就自己讲笑话还乐得地动山摇,好像唯恐水里的鱼不知道这里有个傻瓜在等着他们上钩,最后空手而归还埋怨我之前都把这里的鱼都掉光了!”

 

哼!大丈夫三米七,钓鱼不符爷气质!

 

“其实音乐这方面我还真没什么说的,他都这么有自知之明地鼓掌了我还能说什么?我只为他终于不再妄图给我唱和声,但跑调跑得离谱,而把我拐到西伯利亚,而感谢他!”

 

靠!明明是你自己的音区太奇怪了!

 

“情诗……噢原来他也有看懂的一天!我承认我有些太文艺太理想主义,但我真的觉得希望我的爱人能在我面前念我我给他写的情诗,这是我的愿望。在遇见他之前,我只觉得这是浪漫或者文艺青年的固执,可是在他用阴阳怪调磕磕巴巴算是勉强念完《A kiss like these》之后,我只觉得我是自讨苦吃!然后他眨巴着眼睛跟我说看不懂的时候我只觉得这一切都是我的错!”

 

本来就是你的错!艺术家都特么不会说人话!

 

“Ian,不说则已,这么跟你一说我突然觉得没法跟他谈恋爱了!”

 

∑( °△°|||)︴What the fuck?!!!

 

“既然我们两个都觉得是折磨,那还谈个屁!”

 

Orlando急忙地把钥匙插进锁孔,但情急之下竟转了好几圈也打不开门,他放弃了继续毫无章法地转钥匙,一边大叫着“Vig”一边狠狠锤门。

 

特么的Vig我不想和你分开!

 

“你砸什么门,”Viggo一把打开门,一脸嫌弃地看着满脸惊慌的Orlando,“Ian你听见了吗,他还砸门……”

 

Orlando一把抢下电话,“Vig……”

 

Viggo却不给他机会,语速极快地说道:“所以我不想和你谈恋爱,又傻又蠢没礼貌,不读莎翁也不懂加缪,成天就知道傻乐,我跟你根本没有共同语言。”

 

Orlando觉得自己快哭了。“Vig,我……”

 

Viggo又板着脸打断了他:“既然你不想跟我谈俩爱,我也不想跟你谈恋爱,那我们就不要谈恋爱了。”

 

“不!不不不哦天啊Vig,我并不是……”

 

Viggo突然笑了。

 

“我不想和你谈恋爱,我从一开始就不想和你谈恋爱,我也不希望你想和我谈恋爱。”

 

他把被吓傻了的Orlando拥入怀抱,低沉的声音摩挲着Orlando的耳畔。

 

“我不想和你谈恋爱,我只想和你结婚。”



End

评论(38)
热度(3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