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拉根/ 《路过蜻蜓》

又听了一遍从此以后,于是一个没忍住打脸写了第二篇= =

上一篇走:七拉根/ 《缺》


*


黄榕生成了赵英博的专属老师。

 

实际上他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己对赵英博这么上心,所有休息的时间都一个名为赵英博的家伙给占据了,要么一句一句教他怎么唱歌,要么陪他玩各种幼稚的游戏,要么俩人对着尬聊,要么就是那个家伙在睡觉。

 

赵英博长得好,这点黄榕生早就知道。但每天看到赵英博,跟他聊天时他眼波流转胜过最剔透的玉,跟他玩游戏时他的大长腿一迈就是两米,跟他一起鞠躬的时候黄榕生的手揽着他的腰,他的腰也太细了吧,总之赵英博时时刻刻都在刷新着黄榕生心里“长得好”的极限。以前黄榕生不懂,为什么有的女生说自己是颜控,说颜即正义,现在他终于懂了。有的人就是好看到他就是懒懒地随意地坐在那里,你都觉得这是一幅精心设计的画。

 

唱得没那么好算什么啊。

 

黄榕生看得见赵英博的未来有多辽阔。

 

 

话筒伸到跟前,问:“你为什么要来参加快乐男声呢?”

 

彼时,赵英博眼神飘了一下,顿了几秒钟,然后一字一顿地说:“想涨粉吧。”

 

此时,赵英博虽然还是懒懒散散的,但起码不是最开始那种丧里丧气的了,他的变化很明显,化妆时化妆师小姐姐跟他开玩笑,问他现在这么有干劲儿是因为多了很多粉丝吗。

 

赵英博下意识脱口而出:“不是。”可这话一出口,他自己又有点犹疑,不是因为这个是因为什么呢,他自己还在想,一时没说话。但化妆师小姐姐却以为他是生了气,赶紧岔开话题说发型还要不要再吹一下,好像有点塌了。

 

赵英博却突然福至心灵:“因为你们啊。”看到对方一脸懵逼,他补了句,“因为你们帮了我很多,所以不能对不起你们。”

 

他的感恩某种意义上是来自缺失,以前总是一个人,现在突然很多人帮他,他对这种善意的感知力自然要强于别人。

 

但晚上躺在床上时,赵英博又想起了这个问题,他觉得他还是没有抓住。有东西藏在更深的地方,却给他更多的力量。

 

 

黄榕生总调侃他自己是超模脸,但他打心里觉得他们这些所有人里,最适合当模特的是赵英博。但不是当那种走T台的模特,而是那种,文艺小清新照片的模特。他确信,如果是赵英博来当模特的话,哪儿都不用去,随便一个工地都会变得小清新,就仿佛是放学路上少年坐在工地撑着下巴迷茫未来,有层次,有内容,有想象的空间。

 

赵英博什么都跟他说,所以黄榕生自然知道已经有人在跟他约片了。

 

黄榕生问他答应了没有,赵英博哈哈大笑:“我跟那人说我还得继续拍快男,现在没时间。他特别惊讶说,你还没被淘汰吗?”

 

黄榕生也笑:“他都不先查一下的吗?这种人,不能约啊坚决不能跟他约。”

 

“约片以后再说吧,我得先比完了啊。”赵英博晃着两条大长腿,好像下一秒就会迈开大长腿远走高飞。

 

黄榕生拍拍他的腿:“好了好了歇够了吧,咱们再和一遍。”

 

不能跟他约,这是心里话。也就是在说这句话的时候,黄榕生突然意识到,他不想放赵英博走。他看得见赵英博辽阔的未来,赵英博不适合当歌手,那他就当模特,参加真人秀,或者随便什么,他有很多很多选择,快男并不是其中最好的一个。

 

黄榕生总觉得有天早上他醒过来,赵英博会懒懒散散地说:“我不想比了,我要去blabla。”

 

或者赵英博某次唱得不尽人意,被淘汰了,他笑得特别开心,然后说:“终于不用再比了,我可以去blabla了。”

 

赵英博这个人,好像是误闯进快男的舞台,他不抢不争,享受着掌声也承受着煎熬,只是懒懒散散地站在边缘,边缘的好处是,你随时都可以走。

 

可黄榕生不想让他走。

 

若你没法为我安定,宁愿共渡流浪旅程。

 

若我注定是你的路过蜻蜓,那我能做的也有尽力教你,让你能走多远就走多远了。

 

 

赵英博特别爱跟黄榕生扯些有的没的。

 

练歌练累了,他就尬聊:“你说世界上最高的山是什么山。”

 

黄榕生说:“珠穆朗玛峰啊,8848米。”

 

“那世界上最深的坑呢?”

 

“……最深的坑????”

 

“反正就是最凹进去最多的地方!”

 

“海拔最低的话应该是马里亚纳海沟吧。”

 

“低多少米啊?”

 

“……”黄榕生掏出手机,“我给你查查。”

 

赵英博挑眉看着他。

 

“-11034米。”

 

“啊,好深啊。那如果珠穆朗玛峰跳到马里亚纳海沟里……”赵英博一边说还一边用手比划。

 

“…………”

 

黄榕生好想吐槽珠穆朗玛峰跳进马里亚纳海沟里这个前提啊!可他没有:“可能,连头都露不出来吧……”

 

赵英博点点头,突然又问:“你说月亮从哪边升起来的?”

 

“呃……东边吧?等我给你查查……嗯,是东边。”

 

“可我感觉它好像就是直接出现在天上的啊。”

 

“可能是因为它升起来的时候,太阳还没落下去,月亮的光比较微弱就看不见。”

 

“有道理……可还是不对啊。”

 

“什么东西不对啊?”

 

“歌词啊:夕阳的背后,月亮悄悄爬上了夜空。太阳不是从西边落下去的吗,可是月亮早就从东边升起来了啊,怎么也该是夕阳的对面啊。”

 

“那就是,夕阳的对面,月亮悄悄挂在了夜空。”

 

“对!”突然又问,“那夕阳背后是什么?”

 

“哈?”

 

“夕阳的背后啊,不是月亮的话,是什么?”

 

黄榕生突然脑子一抽:“是蜻蜓。”

 

“是什么??”赵英博莫名其妙。

 

“是一只蜻蜓啦……哎你,休息好了吧?!赶紧再和一遍吧别偷懒了!”

 

 

自从黄榕生跟赵英博说夕阳背后是蜻蜓以后,赵英博练歌练得卖力。

 

为什么呢?为什么这么有干劲儿?

 

因为赵英博不懂为什么夕阳背后是蜻蜓,黄榕生又进入了赵英博触碰不到的领域。

 

赵英博知道的,他们的想法其实不在一个层次上,总有很多赵英博觉得离黄榕生很远的时刻,这些时刻总在告诉他,他只是侥幸在现在遇到一个愿意陪他、听他扯些乱七八糟有的没的的问题、让他不再一个人的人,也许出了快乐男声的大门,他们之间的差距就会越来越明显,那时候,可能,赵英博又要一个人了。

 

直到这时,赵英博才明白,他最大的干劲儿,来源于黄榕生。他兢兢业业教他,他要感谢他,他要给他争气,他陪他一起犯二,他要留住他,他要好好练习,他不能被淘汰。

 

赵英博隐隐约约能看到路的分叉,他只是想让分叉来得晚一点,再晚一点。

 

 

他在忍。

 

他真的在忍。

 

赵英博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黄榕生这么早就被淘汰了,而他,他还在各色灯光交织下唱着。

 

他还要唱,要好好唱。除了黄榕生,他还有很多要感谢的人,要感谢形体老师、声乐老师、化妆师小姐姐和陈粒导师,还有很多很多人,他要好好唱,他不能对不起他们。

 

可是——

 

“只愿陪伴在你的左右……哪怕一秒也足够……”

 

他终于忍不住了。

 

 

拖着行李箱离开营区,和那么多人一起告别,是一件很悲伤的事儿。但好像因为身边的这个人,一切也都没有那么悲伤了。

 

推开大门的那一刻,恰好有一只蜻蜓从他们眼前飞过。

 

赵英博惊喜地叫起来:“夕阳的背后……”

 

他们,异口同声:“是蜻蜓啊。”

 



END


emmm,还是请把它当我写这个cp的最后一篇吧【【【虽然我不确定= =


指路我的一个子博,只发快男相关:K l a r


评论(16)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