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方 ]《没有想到你是这种狼》

9k字,一发完结。

预警:
打碎次元墙。
私设特别多,脑洞大过天。满目全是BUG,所闻尽是雷声。
慎入。

后面带一点周翔。


* * *


A.

十分意外地,林敬言被圈粉了。

这个过程说来也是充满了魔幻现实主义色彩,需追溯回很早很早,林敬言和比自己小五六岁的妹妹聊天时,看到妹妹发来一张图,毛笔字,献宝似的问他好看不好看,林敬言答有力有风骨,他妹妹开心:“这是我家千玺写哒!”

后来过年的时候,他陪着妹妹看了八百年不看一次的综艺。两个多小时过去,那个“写字好看的千玺”已经更加丰满,勇敢胆大跑得快,镇静知礼特机灵。不过,最终让他真正成为粉丝的,还是那几张千玺爬上树的照片,不复平时的高冷,真正是该属于那个年纪的调皮和开怀。

这让林敬言想起方锐。

新世界的大门一打开就关不上了,林敬言瞬间把那个说着“身为副队长的我是不会做这种事情的”和那个说“高冷的我是不会做这种事情的”结果都闹腾得嗨翻天的方锐和千玺联系在了一起。

哎。老林想,实力拒绝追星三十年,这次怕是不入不行啦。


B.

十分意外地,原来千玺是那个唱老林嗤之以鼻的“左手右手慢动作”的。

不过,林敬言倒也想得开,谁没点黑历史啊,而且现在他们也在唱一些抒情的、好听的、有点深度的歌了,干嘛揪着黑历史不放?

老林不懂遮掩,况且他也没觉得需要遮掩,微博对千玺加关注,给他点个赞,这都不是事。但在粉丝眼中,这可是大事,毕竟TFboys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可是有国民黑。有粉丝给林敬言留言,问他是不是手滑才关注、赞了掏粪男孩。老林看着刺眼,回复并转发了一条:
“我确实喜欢千玺。请黑之前先了解一下。另外,你是说那个韬奋三联书店吗?”

这一发,微博上不仅炸了锅,QQ群里也狂弹他。
弹他最凶的当然是方锐:“我靠靠靠老林你是TFboys粉丝?????”

林敬言看着满屏对千玺空穴来风的鄙夷,又想起很多年前不了解猥琐战术,成天以黑方锐为乐的无脑黑们。那时方锐还小,好像完全不在意似的照样成天冲他傻乐,结果不小心被林敬言发现大晚上咬着被角一条一条看那些黑他的言论,大眼睛泛着些许水光:“老林……你不会不要我吧……?”

林敬言心里堵着,键盘敲得飞快:我想是千玺的。

是了,他不是团饭,只是单纯喜欢千玺。但他也不是另外两个小孩的黑,也不觉得千玺单飞是什么好选择,说到底,只是一个“闭门造车,出门合辙”的千玺单人粉吧?

这句话发出去的同时,QQ群炸了,方锐也炸了,私敲他一堆问号感叹号,抖屏抖得林敬言看东西都重影了。

“没想到你是这种狼!!!!!!”
“没想到你是这种狼!!!!!!”
“没想到你是这种狼!!!!!!”
“没想到你是这种狼!!!!!!”

林敬言又点开Q群,发现竟是一样的话,“没想到你是这种狼!!!!!!”后面都排到+87了。

老林很无辜,我不就喜欢一下千玺吗,我到底是哪种狼了??

老林很郁闷,需要方锐大大的抱抱才能好起来。

呸。

老林顶天立地,老林不退粉籍,老林盖世无敌,老林……老林先睡为敬。


C.

 十分意外地,霸图和易烊千玺齐齐登上热搜榜。

原因倒也简单。

周刊采访霸图四位老将的视频,当主持人问及大神们最近在听什么音乐,场面顿时安静了,主持人不明所以,林敬言见大家都很尴尬,知道大概是自己的原因,便徐徐说道:“我在听易烊千玺的《昨天的你的现在的未来》。”

主持人一脸懵逼。

张佳乐见又冷场了便接话道:“我在听他的《南部小城》,有点想起了K市。”

主持人二轮懵逼。

接着是韩文清:“TFboys的《少年说》,'就算退缩懦弱,也不会有被同情的目光',嗯。”

主持人三度懵逼。

最后张新杰总结:“我们在试图了解易烊千玺。”

主持人四面懵逼。
“……为什么要了解易烊千玺?你们都是他的粉丝???”

林敬言主动背锅:“他们不是,我是。”

主持人五行懵逼。

老好人林敬言看着主持人六路懵逼也是心疼,同时也心疼这视频一流出霸图铁血汉子的形象再也回不来了,又感动于自己说喜欢千玺,队友们都暗自去试图了解,心情复杂,出言解围:
“其实是我喜欢千玺,他们知道以后就想要去了解一下吧。平时张佳乐比较喜欢听英文情歌,张新杰喜欢古典音乐,韩队……韩队喜欢听风格比较粗犷的。”

主持人稍微缓过来了:“……林敬言你是易烊千玺的粉丝??你为什么喜欢他啊?”

老林想说:因为他有时候让我想起小时候的方锐。

林敬言说:“因为他文可挥毫书法,舞可点燃全场,为人谦虚有礼,做事细致踏实,镇静而不失那个年龄的童真,慢热但交付真心。”

主持人七窍懵逼:“……你这是,在向我们安利易烊千玺!?”

张佳乐捂脸:卧槽,兜不住啊!没眼看了!
韩文清黑脸,脑内已经卡机。
张新杰…张新杰已然觉得没有脸,他动了动脑袋,让眼镜精准地对上反光的角度,试图光遁。

最后,主持人磕磕绊绊地总结:“没有想到,霸图铁血老将们都有一颗少年的心!!”

周刊官微发了这段视频,配字是
——最斗志昂扬的心不过是回到少年时代,最深沉真挚的爱不过是向所有人,安利你。

老林第一眼看,觉得周刊没救了,这酸得,咋不去写《白衣飘飘的霸道总裁爱上我》啊?
不过转念一想,其实也挺对的。

当年,方锐被骂得最狠的时候,他整晚整晚不睡觉,一条一条反驳那些自以为正确的言论,还写了特别特别长的论文说明猥琐战术的优势与前景,后来被屡屡调侃说“林敬言可是写过毕业论文的人”。

而他那时脑中唯一的画面,只有肿着眼睛一声不吭默默练习的方锐。

老林转发了官微的那条微博。

他还记得,那年他刷了无数次屏之后,有人回复他:“本来真的不喜欢方锐,但看你这么维护他,我喜欢的人所喜欢的人,应该不会差吧。”

老林想,我喜欢的人,是我的骄傲啊。


D.

十分意外地,方锐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和自己联系了。

很久很久是多久呢?
啊,已经整整 三 天 啦 !

三天短吗?当然不短!
三天都够从Q市到H市打好几个来回了!平时方锐可是连俩小时没联系都要打电话给林敬言说“好久没联系林大大有没有想我啊”!

但现在!林敬言给方锐发了很多很多条消息,没有一条得到回复。而这情形,已持续了三天。
天哪,三天!

自从那个采访视频流出,几乎所有人都转了林敬言转发的那条微博,并附以各种莫名其妙的表情,但!没有方锐!
没有方锐!
都有粉丝在林敬言微博底下问:方锐大大是不是生病了,怎么还没转发你微博啊?平时他要是没抢到第一个转发都要打滚求重发的啊?

老林心里苦,老林没法说。

我喜欢千玺,这有错?至于像带传染性的绝症一样躲我远远的?
况且,如果是别人,老林也能接受。
但是:方锐,方锐,方锐。
方锐不仅是老林喜欢的人,也是老林觉得最懂自己的人。

靠。
老林罕见地骂了句脏话。
他有些坐不住,也是正逢周日,拿出手机,默念“方锐要是没新发朋友圈,就飞H市!”。

苍天不知长没长眼,朋友圈一刷新正好看见方锐新发的一条。

方锐大大:@联盟的脸 要找我写字,小时候的硬笔书法练起来[调皮][勾引]
配图是钢笔和字帖。

林敬言火速点赞,回复:方锐大大在忙这个啊,没看出来你身怀绝技啊[呲牙]

等了半天,也没见方锐回他。
老林自我安慰,人家练字呢,没时间。

等他晚上再刷新的时候,
呵呵,方锐把那条朋友圈给删了。

老林real方。


E.

十分意外地,林敬言在微博上被易烊千玺@了。

可能是小孩也被林敬言的花样安利吓到了,作为小辈恭恭敬敬地说,自己也玩荣耀,很喜欢林敬言,家里还有唐三打一代手办,希望今年的霸图能像少年一样,活力充沛,夺下冠军,有机会一起吃饭。

林敬言也是挺感动,这孩子是真的去花时间了解霸图了啊,这么委婉地祝老将们体力跟得上也是挺贴心的了。

按说应该是挺高兴一事,可老林确实没有太大兴致。

原因很简单,老林都怀疑他是不是被方锐拉黑了。

要说因为“喜欢上一个和喜欢的人有点像的明星”而被喜欢的人拉黑,老林真的觉得有点冤。
可问题是,方锐都这么不待见千玺了,要是林敬言现在跟他解释:嘿,我是因为千玺像你才喜欢他的。………
朋友,我老林真的没想骂方锐啊!!

而且老实说,千玺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静,尤其是在他那个年龄段,和方锐不是很像。
但老林就是从他身上看到了方锐的许多许多影子,怪哉怪哉。

最近霸图的大家总对他欲言又止,张佳乐这个平常憋不住事的人也神色复杂但闭口不谈。
老林真的不明白,TFboys,易烊千玺,真的有那么黑?
黑到,喜欢千玺,都要绕着走?

但反倒越是如此,老林越想起当年四面楚歌的小方锐。


F.

十分意外地,方锐打电话联系自己了,还说要带他去酒店看千玺。

老林不太懂,原来方锐不是坚定的千玺黑?或者他是靠黑来刷存在的深粉?
老林确实不懂,但还是欢欣雀跃地说:好好好,约约约。

“老林,我跟你说,我都打听好了,咱们的计划是这样的,”方锐凑在老林眼前,酒吧昏暗的灯光湮没进他的瞳孔,“咱们先喝点酒,沾点酒味,然后你就装醉,我扛着你去前台,他们一闻咱俩酒味熏天,肯定不磨叽,立马给开房,计划通!”

林敬言不太懂。
这曲线救国计划也太迂回了吧?
玩电竞还没退役呢,没事喝一身酒味?
人家千玺不都说了有机会一起吃饭吗,至于跟私生似的费半天劲就为遥远地看见三个小黑脑袋?
再说他林敬言和方锐再不济也算是三十六线公众人物吧,被人发现俩人醉得要死不死地去开房,老林倒是无所谓下半辈子和方锐绑一起,但他得考虑考虑方锐的清白啊?

但是!这是方锐提出来的。

方锐是谁?
方锐是电,方锐是光,方锐说啥就是啥。
老林想,酒少喝点就行了,反正只要方锐乐意一切都OK。

“老林你喝!”方锐举起杯子,送到林敬言嘴边,“放心,这多半都是雪碧!”

老林接过来,一口闷。
卧槽,这多半都是酒吧!?……嗯,一定是调酒师手抖,不是咱方锐大大的锅。

“老林你喝!”方锐又举起一杯,“东风吹,战鼓擂,易烊千玺谁怕谁!”

老林哭笑不得,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犹豫了一下,还是一口喝完了。
卧槽,看来不像是调酒师的锅,可能是咱方锐大大数学不太好。

“老林你喝,”方锐自己也喝了一杯,又赶着灌林敬言,“啥话也别说,没问题的相信我!”

老林想,诶诶诶,信你……
卧槽………………

方锐看着已然一塌糊涂不省人事的林敬言,抹了把嘴。
方锐啊!成败在此一举!


G.

林敬言醒来的时候,real方。

虽然没见过猪肉但起码见过猪跑啊,莫欺我林敬言坦荡清白不懂行情,
这他妈是情趣酒店吧?!!!!!

老林腾地坐起。
我是四有好公民,我爱党爱政府,从不骄奢淫逸,我他妈暗恋四年都没敢懂他一根手指,我……
wait!
老林停住正欲拨打110的手。

好像,
是方锐带我来的?

“老~林~”
百转千回撩拨心弦,老林像被打了个僵直,半天才跟落枕似的梗着脖子转头看向音源。

血。脉。喷。张。

“啊啊啊啊方锐!”林敬言死死地捂住自己的眼睛,“你你你你先别动!不是这什么情况啊咱刚才不是说装醉好混入千玺的……”

林敬言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林!敬!言!”

林敬言还从没听到过,方锐的声音里藏着这么多愤怒,不甘,绝望,尾音带着哭腔。

林敬言一听,心就好像被人使劲攥了一把,痛得都颤了一下。
他赶紧把手放下来,看见方锐哭了,大滴大滴的眼泪跌在地毯上,就算是之前被无数人非议的时候,也从没见过他哭得这么厉害。
老林心疼得要死,大步跑过去,搂着方锐问怎么了。

方锐一边哭一边打他:“妈的,易烊千玺到底有什么好!”

老林默,噢,原来到底是个坚定的千玺黑。

方锐越发上气不接下气:“你,你他妈竟然……卧槽我之前,之前一直都知道,你,你他妈是匹狼!……但,我靠,我没想到,你,你竟然是这种狼!”

老林默,好了好了以后千玺的粉丝别叫什么千纸鹤了,叫千纸狼得了。

方锐瘪着嘴哭:“我他妈都这样了!你都不想上我!!”

老林默,谁说我不想啊!但不能随随便便上啊!

方锐崩溃似的大哭:“你,我靠,你他妈,竟然想上易烊千玺!!!!”

老林默,我就知道……

……

我靠等等!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林敬言一脸懵逼,惊叫:“我靠我什么时候想……妈的,怎么可能!他是个孩子啊!!”

方锐大吼:“我靠!?你他妈还知道他是个孩子啊!!!”
说着把手机甩给他看。

林敬言接过手机,是那晚方锐在群里弹他,问他是不是TFboys的粉丝的截图。
他难以置信:“我就说我是千玺的粉丝!是他粉丝又不是都想……”老林觉得难以启齿。

“卧槽槽槽槽!”方锐炸了。
“你他妈是喜欢他那么简单吗!你就是想上他!你自己说的!我靠不是吧林敬言,你连承认都不敢了?!!”

林敬言简直想跪,举着手机给方锐看:“你看!你问我是不是TFboys的粉丝!你看我回什么,我回的是,我想是……”

截图赫然是:
“我想上千玺的。”

………

“卧槽这是手滑!手滑!!!我本来想打的是'我想是千玺的粉丝'!!”林敬言要疯,“靠,我怎么可能那么想千玺?!千玺他还是个孩子啊!!而且我对他的喜欢,那是因为……”
突然他卡住了。

方锐自从听到“手滑”二字,就瞬间释然了。
就是说嘛!我们老林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有那么龌龊的想法!!!
神游了一两秒,正听见老林说“那是因为”却顿住,不再继续。

“因为什么啊!!!”方锐急。

林敬言顿住,想了想现在的处境,霎时觉得天朗气清,豁然开朗。


H.

方锐有三个秘密,说大不大。

一是,他喜欢林敬言。

二是,他喜欢林敬言,长到,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都记不得了。

三是,他喜欢林敬言,但因为怕林敬言不喜欢他,所以他一直没有告白。

他和周泽楷、吴羽策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连输三把,把三个秘密倒了个精光。
吴羽策撇嘴:“在场上猥琐猥琐还不够,和我们玩还这么猥琐,这三不就是同一个嘛。”
周泽楷点头。

但其实,在方锐心里,这真的是三个不同的秘密。
遥远的发端,无限绵延的承诺和尽头的懦弱。

方锐更喜欢这样想:我有三个秘密,每一个都关于林敬言。

就像他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每一个都会有林敬言。
他这样想。
他觉得,老林也一定这么想。


方锐大概是最先知道林敬言喜欢易烊千玺的人。
因为他把林敬言放进了三个单人分组:特别关注、爱、你。
微博get到了他满满的痴汉力。

有次,方锐无聊狂刷微博,半天更新不出一条,好不容易刷出一条,定睛一看,“您的好友@霸图林敬言V赞了该微博”,
赫然是易烊千玺跟他弟弟的合照。

方锐心里咯噔一声。
老林喜欢易烊千玺?
他,从没听老林说过啊。


后来林敬言在Q群里手滑发出“我想上千玺的”时,方锐正嚼着牛肉,看见这六个字一愣,眼圈都红了,把键盘敲得键都快弹出来了,先在群里刷“没想到你是这种狼”,又开私聊猛敲林敬言,抖屏抖成什么样,他那小身板就抖成什么样。

等了半天,林敬言头像灰了。

方锐知道,老林给他设置了隐身对其显示在线。

所以,要么是老林下线了,要么是老林把这个设置给取消了。

不管哪种,都很糟糕。

方锐盯着林敬言变灰的头像,盯了好久好久,半天才想起来嘴里还有牛肉,跟含糖块似的含半天了,他使劲一嚼,正咬在舌头上,疼得他眼里的水全噼里啪啦地砸下。


霸图采访视频一出,方锐更是惊慌。

若说刚知道林敬言喜欢易烊千玺时,方锐是气他没和自己说的任性,到林敬言说想上千玺时他惊讶他不甘,待到那时,看到林敬言盛情安利易烊千玺给众人的时候,方锐真的有些绝望了。

他曾以为林敬言只会为他一个人那么强烈地辩白,只会为他一个人不自觉地笑得很宠溺,只会为他一个人担心他身后会不会被射了太多支箭。

但,并不是这样的。

现在林敬言考虑的那个人是易烊千玺,不是他。

他看到官微发的那条,“最深沉真挚的爱不过是向所有人,安利你”,这话说得何其正确,就像他总爱和人叨叨老林有多好有多厉害是第一流氓啊对第一流氓是老林才不是唐昊那小子云云。

我能想到的最骄傲的事就是,我喜欢的人,全世界都喜欢。

而我所能想到的最揪心的事,也不过是,我喜欢的人,在向所有人安利另一个人,而已。


方锐把易烊千玺的微博翻了个底朝天,沮丧地发现,这个孩子真的没什么黑点。
就算他抱着恶意的心态,也觉得这个才十几岁就会书法舞蹈唱歌魔术相声演戏的小孩真的挺厉害的。

无从超越。

方锐怔怔地看着易烊千玺嘴边的梨涡。
真可爱啊,他想。

他跑到镜子前面戳来戳去,也没有戳出一点梨涡的影子。

老林为什么想上他呢?
喜欢他什么呢?

腹肌?
方锐想起易烊千玺solo时露出的一点点腹肌。
于是方锐立马上网搜教程练起来。

书法?
方锐觉得这个很有可能,毕竟老林自己就一手好字。
他脑筋一转,对周泽楷狂轰滥炸,请他帮忙,最后发了那条朋友圈。

刚发完,方锐就看见林敬言点赞、回复。
他一瞬间又雀跃又高兴,觉得自己找对了林敬言喜欢的点。
该怎么回呢,他迟迟纠结。

可是,这是方锐,还是易烊千玺?

他最终能比易烊千玺写字还好看吗?

方锐把字帖扯了个稀巴烂。


易烊千玺在微博上@林敬言这件事,给方锐敲了个大大的警钟。

林敬言不是街边随便一小粉丝,易烊千玺会注意到他,这点方锐知道。

他只是没想到会这么早。

他紧锣密鼓地筹划如何在林敬言和易烊千玺接头前先让老林上了自己,订情趣酒店、买催情剂等等,他曾经以为只有爱情失败的人才要用性证明爱,而现在,他自己就是那种人。


给林敬言打电话、说定时间后,方锐又翻出他们早年间配合的录像。

其实方锐根本无需借助录像,他和林敬言在一起的每一秒他都记得一清二楚。

他无法忘记刚从G市到N市时他因为水土不服发高烧时林敬言坐在他床边时衣服干净好闻的洗衣粉味,无法忘记哪怕早早被俱乐部找来继承人也未曾皱起的眉头和比G市北纬二十三度更为温暖的笑容,无法忘记那个曾经一点点帮他选职业、做银武、练操作、磨配合的林敬言,无法忘记他听到自己说“评奖不给咱犯罪组合,那是他们瞎眼”时笑得前仰后合,无法忘记,每一个自己想要退怯想要放弃的时刻,看到他临风确立挺挺拔颀长的身影时,内心翻涌而来的力量和爱意。

他从未怀疑他会爱林敬言一辈子。

虽然林敬言不是他人生的起点,连荣耀的起点也不是,而且也不会是他荣耀的终点,
但除了这两个节点,林敬言存在在方锐的每一刻荣耀里。

但可能,他还是太傻太天真了。

以为就算犯罪组合散了,他们也不会散。

可现实里,林敬言不是会抛沙扔砖的流氓,而方锐,恐怕也从没能偷走他的心。


I.

“方锐,我爱你。”

“……我靠?……………靠靠靠靠,哎,我说你………”

“你真的不该低估你对我的吸引力。”


J.

海无量:嘿嘿嘿,都出来,老林有话要说。

君莫笑:哎哟,你俩终于和好了啊。

海无量:你滚!

冷暗雷:我澄清个事哈,之前在群里发的,呃,就是有关千玺的那条,纯粹是手滑!!我本来想发的是:我想我是千玺的粉丝!当时心里比较急没在意,还以为你们刷那么多只是因为我喜欢千玺…

再睡一夏:妈的

百花缭乱:我靠

夜雨声烦:我靠靠靠靠靠,林敬言!我们当时操心那么久打听易烊千玺是谁风评怎么样方锐死没死是不是正在自杀能不能救回来前前后后忙半天,你丫就是一手滑!???

王不留行:原来如此

君莫笑:哈哈哈,心疼一下当时要死要活的方锐

一枪穿云:嗯。

海无量:我靠周泽楷你竟然和叶修同流合污!

无浪:大家都不用担心了

百花缭乱:老林你真是……我们当时都吓得不敢问你!

大漠孤烟:是。

百花缭乱:张新杰计算了好多好多遍各种可能性,权衡了好几天!

石不转:万一是真的就太尴尬了。

冷暗雷:……怎么可能是真的,我喜欢千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让我想起方锐。

海无量:卧槽!老林?!

一叶之秋:…真的假的啊?千玺和方锐哪儿像了?

一枪穿云:孙翔

生灵灭:……方锐你别介意哈,这是孙翔,孙翔

吴霜钩月:翔啊,快来跟哥玩魔塔,乖~

残忍静默:翔啊,我这有妙脆角,快来你明哥哥屋,咱一起玩

君莫笑:哎,你们轮回真是一家亲啊,孙翔混得不错啊。

无浪:林敬言前辈方锐前辈,千万别听翔翔的哈,他也被圈粉了,但好像对千玺的理解和大家不太一样。

百花缭乱:呀,孙翔你也喜欢千玺啊!

冷暗雷:……啥情况????我有点方。

百花缭乱:诶老林,我刚把你拽进咱联盟千家群,之前不知道你到底是不是想那啥千玺,就一直没让你进群。

鸾辂音尘:嘤,不是吧,联盟里千家真的三倍碾压我汤圆了!!!QAQ

一叶之秋:千玺明明就是一直默默承担比另外两个人更多的骂声质疑声,从来不说什么,不抱怨,不也不邀功,谁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也不知道他到底承受了什么。大家都说他高冷,说他不说话,说他不会说话,但那可能真的就是因为他没有太多想说的,因为他都是靠实力表达。跟方锐到底哪里像??

夜雨声烦:我去,这是孙翔???没看完,先发个感叹。

百花缭乱:看到了吗!这就是喜欢千玺的力量!从二翔的间接脑残变老林的文采斐然!

生灵灭:呃……怎么觉得…

君莫笑:哈哈哈哈哈,孙翔,我看着你这像在夸小周啊。

一枪穿云:……

索克萨尔:像小周。

一叶之秋:……千玺就是这样的!

无浪:因为翔翔是被千玺的那句“我知道你们想让我快乐地长大,面临少一点的问题困难,但是我觉得,那都是一个帅气的男人应该经历的事情”一句话圈粉的,这句话,大家懂……所以可能翔翔更倾向于赛亚人状态的千玺吧。

百花缭乱:作为一只千玺观很正的千纸鹤,觉得放在周泽楷身上确实没啥违和感。

沐雨橙风:+1

笑歌自若:(我老婆)+2

王不留行:猝不及防被秀一脸。

吴霜钩月:我们都习惯了…

笑歌自若:(我老婆)可能这就是所谓“我爱上的人都像你”。

王不留行:o_0

一枪穿云:…?!

冷暗雷:好有道理。

百花缭乱:你们这一个个的居心不纯!都开除粉籍!

夜雨声烦:只有我想感叹女人真的不是一般的酸吗………酸得我都不想说话了………

君莫笑:文州,你庙都快把选手弄得有病了,赶紧招几个女队员吧。招不到的话,你送黄少到我们这里来,我们也会义不容辞地救死扶伤的!

夜雨声烦:叶修你大爷!

风城烟雨:不过黄少你这样真的注孤生啊。

索克萨尔:呵呵。

石不转:如此精妙的手残。

君莫笑:大眼儿来占一卦,算算刚才喻文州的“呵呵”到底是给让黄少来兴欣还是说他注孤生。

夜雨声烦:我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糊你一脸!

无浪:我听到翔翔那边的尖叫了,看来他俩终于成了,谢谢各位!

生灵灭:尖叫…………确定是好事?

夜雨声烦:尖叫哈哈哈哈哈意思意思心疼一下孙翔,nili轮回谜之气氛

无浪:翔翔比较害羞哈

王不留行:…这么会儿,易烊千玺都撮合出两对儿了o_0

百花缭乱:哎,老林,我刚才又想了想,好像千玺跟方锐的重合点是有点少哈,我觉得王源更像点……?

鸾辂音尘:同意!!千玺,千总啊!高冷,全能,和方锐大大像吗……

沐雨橙风:我觉得千玺温文尔雅,更像林敬言自己…犹记得第一次和呼啸比赛,场下高呼“林老师加油”,我当时惊讶程度不亚于在微草听到“万岁”……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万岁!是是是对对对你药眼皇千秋万代!讲真王杰希你给人家下降头了吧!!!

飞刀剑:黄少天你滚好吗!!!

石不转:什么是降头?

君莫笑:咸菜。

夜雨声烦:叶修你滚滚滚滚!什么咸菜明明是东南亚一种让人变得不像自己的东西!!!叶修你能别不懂装懂误人子弟吗!!还有张新杰你好奇宝宝啊!

王不留行:酱头,在北京就是一种咸菜。

夜雨声烦:卧槽!我也是谜之不懂!什么时候你俩站一队了!该抢的boss抢了吗!该争的稀有材料争了吗!冠军奖杯你们俩队各劈一半啊!什么情况地域歧视啊俩北京人狼狈为奸!

君莫笑:把“北京”去了,我们是人类结盟同推小怪黄特烦。

夜雨声烦:叶修你大爷!!!


K.

林敬言认真地考虑了一下,千玺到底像不像方锐,这个问题。

他好像举不出太多论据。

相反,古灵精怪的王源时不时来个wink,偶尔撒个娇,情商高,反应快,遇生人也能逗个比,活跃气氛,倒是真的有点像方锐,那个林敬言难得生气时立马特别有眼力地各种逗比各种哄,哄好了又眨着大眼睛,变成需要林敬言宠的方大少爷。

那厢,方锐也敲他:老林老林,你是真的觉得易烊千玺像我???我觉得不像啊!

林敬言知道方锐完全是有点吃醋,瞎操心,抄起电话开始放技能。

“方锐大大,你放心,要是你和千玺一起掉到水里,我肯定毫不犹豫地去救你。

“对,是肯定会有人会去救千玺,那是因为在他们心里,千玺最珍贵。但在我心里,全世界你最珍贵。

“你看孙翔,我真的没想到他竟然也会喜欢千玺,但他就是喜欢了。而他描述的千玺,是千玺没错,但所放大的细节恰恰最符合小周。

“不是所谓'我爱上的人都像你',而是

“——自从爱上你,我可以在这个世界每一个人的身上看到你,看到你的好,看到你吸引我的闪光,因为这些相似之处,我会喜欢一些人,也会更喜欢这个有你存在的世界,

“这一切不过是,因为有你。

“我想,这么深刻的爱,穷尽这一生,我恐怕也只能捧出一次。

“那么现在,你还要怀疑我吗。”


L.

从何说起。

不过是情之所至。

就像冬天里烧着的柴火,当火光足够强烈之时,它便自然而然,温暖了前来取暖的人。

因为爱你,所以看见无数个“你”。

因为爱你,比任何人都在乎你。

因为爱你,我们终将在一起。


Many years later

“锐锐,我知道我当时为什么觉得千玺像你,而不是王源了。”

“为啥?”

“因为千玺温文尔雅,比较像我。”

“……So?”

“他是咱俩的结合体啊!”

“……人家易烊千玺把你当粉丝当朋友,他知道你把他当儿子吗?!!!”

“有亲妈粉,当然就有亲爹粉。唉,还是同人文好哇,还能生个娃,ABO大法好。”

“林大大,你是不是想做了?”

……

咚呛咚呛,呛,呛,呛。


N years later

百花缭乱:老林!老林!

[您的好友百花缭乱给您发了一个窗口抖动]

[您的好友百花缭乱给您发了一个窗口抖动]

百花缭乱:我靠老林你回来没有啊!!

冷暗雷:来了来了…

百花缭乱:怎么样啊怎么样啊!!

冷暗雷:就,一开始还挺好的,后来方锐喝酒了…就尴尬了……我都怕千玺从此拉黑我…

百花缭乱:我靠???不能够啊!

百花缭乱:到底怎么回事啊!!

冷暗雷:一开始还挺融洽的,就聊了聊近况,千玺本人真的特别有修养,也耐看,方锐被圈粉圈得死死的

冷暗雷:噢对了,万万没想到千玺是玩神枪的,难度多大啊

百花缭乱:正常,我见过好多跳舞的都玩神枪,他们说乱射有一种谜之节奏感…

冷暗雷:他问了点咱们电竞圈的事,且对孙翔喜欢他表示难以置信

百花缭乱:我也是难以置信

冷暗雷:但对小周和孙翔在一起这件事,他很平静…

百花缭乱:wuli千明眼识人

百花缭乱:诶后来怎么尴尬了啊???

冷暗雷:………往事不堪回首

百花缭乱:方锐不会把………

冷暗雷:科科

百花缭乱:这可有点尴尬

冷暗雷:你知道当我结完账,推开包厢门的瞬间,听到方锐说“在不知道老林把你当儿子看之前,我还以为他想上你”的时候……………我他妈真的想死

百花缭乱:[易脸懵逼.jpg]

百花缭乱:我靠,然后呢?你还有何脸面见千玺???

冷暗雷:……我对千玺说:千玺,你看,所以以后千万不要在 外面喝酒。

百花缭乱:你这种林老师做派我给打100分

百花缭乱:然后呢?

冷暗雷:然后太尴尬了啊!随便聊了几句就散了

百花缭乱:千玺内心os:没想到林老师是这种狼!

冷暗雷:求别提,这个梗你们什么时候才能忘……

百花缭乱:这个梗,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呢。


第二天。

TFBOYS-易烊千玺V: 这辈子一定要做的两件事:一是,和玩电竞的人喝酒,从此再也不会自卑酒量和智商;二是,和相爱的人在一起,哪怕你酒量奇差,醉酒之后胡话连篇,丢人丢到马里亚纳海沟,还会有人扶你回家,平抚你皱起的眉头。
[图:手指爱心和两个模糊的背影]



END

终于写完了……
私心很明显,但不知道有多少人get到了……

评论(19)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