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喻 ] 我欲乘风破浪,踏遍黄沙海洋

“聊遍了所有万千的脸色还是在等一瞬间的心动”


*   *   *


喻文州退役后去了B市,在荣耀总部混得风生水起。轮回去微草主场打比赛,喻文州说要请周泽楷吃饭,周泽楷戴着帽子眼镜口罩看见西装革履的喻文州的时候有点愣。

“周队坐啊。”
听到“周队”这个称呼,周泽楷脸上的表情更是精彩,他很庆幸他还没把墨镜口罩摘下来。

“呵呵,开玩笑的。看到我穿成这样觉得挺奇怪的吧。”喻文州仍然是笑着,但总觉得好像有哪里不一样了。

周泽楷嗯了一声。喻文州又笑了。

他俩不至于没话说。
虽然不再是队长,但喻文州对赛事的关注并无减少,和周泽楷聊起来毫不费力,一顿饭吃得很慢。

虽然喻文州平时就是引导话题不会冷场的人,但周泽楷敏锐地发现今天喻文州的谈兴很高,眼睛里有时闪烁着过去没有的开心,周泽楷不知道原因,但是为此,他也很开心。

吃得差不多了,喻文州喝了口饮料,然后悠悠地看向窗外,缓缓地说:“我曾经以为,我喜欢的是荣耀,就算退役了只要工作与荣耀相关就可以了,但我发现好像并不是这样。”

他慢慢地转过头,看着周泽楷的眼睛:“我的确喜欢荣耀,但我好像更喜欢在蓝雨打荣耀,我更喜欢带领蓝雨和你们打荣耀。

“我看了你的每一场比赛。以前我不觉得有什么,毕竟轮回是值得深入研究的战队,枪王是值得反复琢磨的对手,作为蓝雨的队长,这是必须的。

“但是现在,我依然看你的每一场比赛,甚至复盘。虽然别人的一些精彩片段我也会反复看,然后设想我能不能破解,但是你——你的每一场我都会反复看,反复想。

“我的家人说,荣耀职业选手圈不是正常的人际圈,它太奇怪,因为荣耀像是一场梦,可人是活在现实里的。现在我到总部工作,有了正常的人际圈,然后我才知道那些过去我不知道的事。

“他们喝酒打牌应酬互相吹捧也互相厌弃,可那些年我们的每一句“比赛加油”都不是随口应付,他们有他们的世界,可我只想回家好好研究上一场的一枪穿云是不是依旧无解。

“你的呼吸频率比之前快了20%,没关系,你不接受也没关系,我只是觉得林敬言前辈说得太对了,成为荣耀的职业选手,真的是我人生中最幸运的事。”

“周队……”喻文州又开口,却又堪堪停住,微微低头有些自嘲地笑起来,肩膀一耸一耸,是周泽楷先前从未见过的开怀,“太突然了,吓到你了吧?”

他又抬起头,眼睛里像有流动的红酒:“我是说,遇见你,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

周泽楷深吸了一口气。

喻文州缓慢地眨了眨眼,脸上的笑容不见僵硬。

“文州……”


我不相信世间任何真理,
除非有一个人一直踽踽向前行进,
路过所有的草原,海洋,山脉,相遇,别离和岁月,
温习所有的天意,暖意,怯意,悔意,醉意和抵挡无果的爱意,
而终于,他在路的尽头看见了另一个人,
那个他一直在寻找,等待,渴望,深爱的人。

唯有如此,我才能告诉你,
相爱,是宇宙间永恒不变的真理。




E N D

评论(1)
热度(28)
© 逢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