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我遇见了这样的你

向别人安利你的时候,除了Turn up the music那支舞,《昨天的你的现在的未来》这首歌,还有一句话我是一定要安利的——

“我知道你们想让我快乐地长大,面临少一点的问题困难,

但是我觉得,那都是一个帅气的男人应该经历的事情。

 

真心,实力拒绝追星十七年,结果彻彻底底败在这句话上。

 

 

这句话中,我觉得最动人的是“应该”二字。

 

想起《奇葩说》,有次双方辩论“骄傲”这个点。

当时反方的观点大致是:我们倡导年轻人不要轻易说骄傲,是因为我们有对更远的远方的追求,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骄傲而耽误了更远大的未来。

很多事情,不是你骄傲,而是你应该。

 

我觉得这个是需要境界的。

 

成长,很多人觉得是骄傲。但其实,你年过二十五所以不能再当小公主,这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而是你到了这个年纪,你本来就应该变得懂事。

 

这个道理恐怕人人早早晚晚都会懂,但千玺,他说这话是在他十五岁生日的前一天,他就懂得,应该这两个字有多重。

 

他认为应该,所以他不认为每天面对扑面而来的质疑、空穴来风的恶意、莫名其妙的刁难、力不及此的无奈是什么了不起的事,

就像他觉得生日会上没有完成那个高难度动作很抱歉,他不会想到他已经完成了那么多他有多厉害,他觉得那是应该,但同时又为没有完成的而感到遗憾和自责。

 

他认为应该,所以他默认所有苦难都不是别人强加于他,那反倒像是必然降临的节日,或是上帝对他的特殊关照,告诉他他和别人不一样,上帝需要他变得很坚强。

 

他认为应该,所以那些anti言论,那些哽咽着说给轻松熊的话,那些难以成眠的深夜和那些凌晨四点还尚未明亮的天空,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他拥抱的礼物。

 

这些道理,我想我此生并不是不能自己领悟透彻,

只是,千玺,他才十五岁啊。

 

千玺,

 

你到底是经历了多少事情,在这么小的年纪,就懂得了这么多啊。

 

 

你十五岁生日时接受采访,你说“我到现在不太理解,网上有人说一些不干净的话,粉丝为什么会那么伤心”。

 

我看到的时候很惊讶:这有什么不理解的,因为心疼你啊。千玺情商不低,又也是追星狗,怎么会不理解呢。

后来又想,大概是因为心宽,觉得这都不是事儿吧。

 

可是再后来,刷老视频的时候,我看到小千玺自白道:“有时候看到有人说我们坏话,都特别不开心,一个人憋好久。”

 

原来你不是天生心宽,不是真的不介意,你不是从一开始就比别人豁达,比别人更能懂得应该的含义。

 

其实最开始,你像所有人一样脆弱。

 

可是现在,你笑着说“这些都是应该”,给我们指你因为爸爸没及时接你曾经在哪个滑梯整整睡到凌晨两点还说都是美好的回忆,然后还说不理解为什么粉丝会伤心。

 

到底是什么,才让你在短短两三年里改变这么多。

 

到底是什么,让你成为了这样的你。

 

到底是什么,让我遇见了这样的你。

 

 

我有时总想着,如果我能早点认识你,就可以在你最艰难的时候告诉你,你很棒,好多好多人都特别喜欢你,让你多一份自信和底气。

 

可是我又知道,如果我早点知道你,我大概不会喜欢那时的你。

 

我为什么喜欢你。

 

不是因为你跳舞跳得好,唱歌声音苏,会书法会魔术还会单口相声,不是因为你高冷又逗比,为人细致谦逊有礼。

 

如果非要说,那大概是喜欢你那么小,经历了那么艰难的时光,

现在还能笑着说一句应该。

 

如果我一早喜欢你,如果更多千纸鹤也是一早喜欢你,你那些在暗无天日的岁月里生长出来的锐利而无害的锋芒和坦然而执着的柔软,都无从谈起。

 

 

是什么让我遇见了这样的你。

 

大概是,那些艰难到只有极少极少人陪伴你、鼓励你的时光,

 

你大概曾经为它掉过泪,也想到过要不要就此放弃,可是还是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而现在的你,如果再回想那时的自己,我想你会觉得一切未曾被拥戴的曾经都成为了你的铠甲和战矛,一切曾经试图把你拽向万丈深渊的绝望都丰满了你身后的羽翼,助你飞得更高,让你成为你所说的,帅气的男人。

 

然后,我遇见了这样的你。

 

 

 

就算你觉得是应该,但我还是想说,

 

千玺,

 

我为你而感到骄傲。



评论(35)
热度(22)
© 逢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