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喻 ]《我所遇见的十年》#1

#1


喻文州再次确认了一下迎接兄弟学校的欢迎会和当天的第二天的舞会的流程,确定万无一失之后,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窗边伸了个懒腰,眺望着远处的绿树休息眼睛。半晌,顺手拿起手机,刷开朋友圈,发现异常热闹。

 

一切起于外校学生会外联部部长江波涛发的一张照片:阳光四溢,一个长得非常帅气的男生高举着篮球,正在扔三分。非常帅气。但这个男生并不是江波涛本人。

 

江波涛的配字更是掀起千层浪:

 

“人生何处不相逢,在S市的发小要来G市当一星期交换生,明天要就到LY中学了,他也会去明天下午LY中学的舞会噢!有图有真相,周泽楷,性别单身男,我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微笑]。”

 

这广告打得!喻文州点了赞,然后排在同校朋友后面跟风队形回了个:“江大大辛苦,舞会的时候我们学校的女生你先挑[坏笑]”

 

江波涛这个人,很厉害。

 

他高中之前都是在S市,高中才转来G市,短短两个多月不仅学生会竞选成功,而且起手就是外联部副部长这种最需要人脉的职位。不过事实说明,这个职位真的很适合他,去年的圣诞节快递就是他的提案,G市十校联合,每个学校间学生可以互送礼物,江波涛作为总负责人安排得有条不紊,甚至总是替别人考虑周全。

 

但是尽管如此,江波涛的这条救命朋友圈还是让喻文州觉得喜出望外。

 

LY中学女生少全G市都知道,舞会办了这么多年哪次的高质量女生不是外校的?可今年舞会的时间拖得有点晚,正临近期中考试,要来的外校女生比往年少了不少,女生都不来了,男生来的自然也少了。喻文州虽然可以挨着学校去请人来,如果他开口八成不会有人拒绝,可他平生最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干脆顺其自然。所以江波涛这条朋友圈实在是太仗义了。

 

喻文州收到好几条外校女生的私戳,都说时间挤出来可以来舞会了,喻文州没说破,挨个回着“太好了,期待^ ^”。然后他私戳了江波涛:“江大大真大手,欠你人情[强]”

 

朋友圈的图标上挂了红色的数字“19”,喻文州点开看,全是关于江波涛那条朋友圈的。这些女生啊……他笑了笑,手一抖点了进去,眼睛再扫过配字的时候突然觉得“周泽楷”这个名字有点熟悉。

 

周泽楷。

 

他脑中突然闪过什么,正好江波涛的回复过来了“下次我们学校有活动,喻大大可要来[龇牙]”,他回了个“好”,又回“周泽楷,他一直在S市?”

 

江波涛的回复很快:“周泽楷?对啊,你问这个干吗?”

 

喻文州看着江波涛的回复有点愣,是啊,他问这个干吗,而且他脑中的记忆也并不是很笃定。他顿了顿,回:“没事,就是觉得这个名字有点熟悉。”然后看着“对方正在输入”,他又鬼使神差地发了条:“他小学一年级也在S市?”

 

“[发呆] [发呆] [发呆]”

 

“喻文州看着江波涛发的一排发呆表情少有地觉得自己真是有病,紧接着就看见江波涛回:“我问问他”。

 

“不用了……”

 

“我已经问了”

 

“江大大手速真不是盖的”

 

“!!!”

 

“?”

 

跟着过来一张截屏:江波涛“小周,你小学一年级在哪里上的?”对方回:“……”,“G市”。

 

江波涛紧接着又发:“喻大大你记忆力真好啊!”

 

喻文州看着屏幕,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其实他也不知道他刚才为什么要问江波涛,就是鬼使神差地就问了,发了之后连自己都不能理解为什么要这么做。问了又什么意义呢?

 

可他既然问了,就要硬着头皮继续回下去啊。

 

“就是觉得名字熟……”

 

“你俩是同一个小学吗?”

 

“嗯,LY小学。”

 

“小周也这么说,没想到你认识小周比我还要早啊!”

 

喻文州觉得这个话题可以结束了:“嗯,话说你们学校来的人很多啊,你们打算怎么来?”

 

“各自坐公交或者打车呗,我之前问过要不要统一租车,老师嫌麻烦。”

 

“好的。那要是有人不认识,可以给我打电话,我找人接你们。”

 

“嗯。话说你们分配人接待小周了吗?”

 

喻文州微微皱了一下眉,话题怎么又回到周泽楷了?他现在有些莫名地抵触关于周泽楷的话题,因为一提起他,他就不能百分之百控制、明白自己,总是心血来潮。“什么?”

 

“你们不是一对一接待吗?带着玩,住你们家里。”

 

“人还没到,今天晚上接到人再定。”

 

“那你可不可以接待小周?我想多和他聚聚,然后你们这些接待的人里我和你最熟了,而且你和他也是很早的朋友嘛。”

 

喻文州看着江波涛长长的一条,瞬间觉得一个头有两个大。

 

紧接着江波涛又是一条:“最重要的,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小周话比较少,一般人get不到,我觉得你最有可能跟他无障碍交流了。”

 

喻文州回忆了一下,好像印象里的周泽楷确实不怎么说话,就是总一个人安安静静的。

 

不过这么一来更没有理由拒绝了。

 

“好的。”

 

喻文州甚至多一个字都打不出来,他只想尽快结束关于周泽楷的话题,他需要冷静一下,想清楚刚才失控的原因,在接人之前整理好心情去面对这位让他多次失控的家伙。

 

恰好正好一声提示音响了起来,喻文州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退出了和江波涛的对话。

 

一条好友申请。头像莫名地有点熟悉。

 

申请说明很简洁:周泽楷。



TBC

评论(10)
热度(25)
© 逢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