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翔 ]《早知如此何必在一起》

周泽楷失眠了。

 

他不知道他该怎么面对孙翔。

 

他翻了个身。本来一切顺利,今天是孙翔来轮回训练的第一天,他和周泽楷第一次合作相当顺利,除了有几处孙翔不小心挡住了周泽楷视线之外,他们几乎没有什别的大漏洞了。全轮回上上下下都很高兴,刚才他复盘训练的时候简直要看见第三座冠军奖杯了。

 

但是。

 

周泽楷又翻了个身,然后彻夜未眠。

 

 

第二天早上孙翔一睁眼,发现自己还好好地躺在床上,惊喜地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发自内心地觉得轮回真的很好,神清气爽地打开门准备去吃早饭,正看见对门的周泽楷也推门出来。于是孙翔爽朗地打招呼:“队长早!”谁知周泽楷淡淡地看了他一眼:“早。”然后也不等他,自己就走了。孙翔觉得莫名其妙。

 

接下来的一整天,孙翔都觉得周泽楷莫名其妙。

 

他的机位在周泽楷旁边,他开机刷卡的时候,周泽楷红着脸,默默地把椅子往旁边挪了半块地板。然后中午吃饭的时候,他盛完菜往桌子这边走的时候,周泽楷正在说话,见孙翔走过来,就不说了,吃的也少,早早地回训练室了。下午组队训练,两个人的配合还不如昨天第一次配合得好,江波涛问有什么问题,孙翔还没来得及说呢,周泽楷就抢先说没有。

 

孙翔神经再大条,他也觉出点不对的苗头。周泽楷这是在,排斥自己?明明昨天还好好的呢!

 

孙翔想得头疼,最后决定请外援。

 

他敲肖时钦QQ :“小事情小事情小事情!”

 

“怎么啦?”那边秒回。

 

“我问你啊,我怎么觉得周泽楷现在排斥我呢明明昨天训练完他还让我好好休息呢。”

 

“你为什么这么觉得?”

 

孙翔讲了一遍今天发生的种种。

 

“嗯……依我看,我不觉得他排斥你,只是在你面前他比较拘谨。如果排斥你,昨天就不会跟你说好好休息了。”

 

孙翔不明白了:“他拘谨什么啊?!我才是新来的好不好。”

 

“我觉得吧,他喜欢你。”

 

孙翔大惊失色:“周泽楷喜欢我?!!!别逗了!”

 

“怎么不可能?”然后大爆手速地开始分析,一条条结合生理学心理学的论据看得孙翔头都大了,最后那边甩出一句:“小孙,你信不信我吧。”

 

“……信。”

 

“那他就是喜欢你!”

 

孙翔觉得他不太好:“……那我怎么办?跟他挑明?”

 

“小孙,你刚去轮回就拒绝轮回队长,我听说轮回队员都是小周的狂热粉丝,你确定你能存活?”

 

孙翔想了想今天中午为“周泽楷吃了谁给夹的菜”而大闹的杜明吴启,默默地划掉了直接拒绝这个解决方式:“那我找江波涛说说?我看好像轮回的杂事都是他在管。”

 

“小江是挺靠谱的,不过小孙你想想,小周和小江认识几年,交情比你和他好多了吧。可今天都这样了,小江也没找你聊聊,说明小周没跟小江说。如果你现在跟小江说了,小江得知小周没告诉他,这么多年兄弟情分都哪去了?要是小江不高兴了,那你就是从轮回内部制造争端的罪魁祸首啊。”

 

孙翔硬着头皮看完:“……那我怎么办啊!”

 

“我觉得小周过几天就会好点吧。小孙,你恐同吗?”

 

孙翔想了想:“那倒也不……”

 

“要是他没给你造成困扰,你就任他吧,我觉得小周这人挺好的。”

 

孙翔觉得这不是人好不好的问题,他现在脑子很乱:“好吧,谢谢你小事情,麻烦你了。”

 

“没事。”

 

孙翔放下手机,一骨碌在床上滚了半圈。

 

周泽楷……孙翔闭上眼睛。

 

其实,其实,其实他得承认,他对周泽楷还是挺有好感的。

 

他记得昨天训练结束,周泽楷在他俩楼道跟他道晚安:“空调遥控器,有电池,但别整宿开,头疼。”

 

啊啊啊啊!

 

孙翔又一骨碌,滚下了床。

 

那厢,肖时钦走进寝室,看见小戴趴在自己床上玩自己的手机:“……小戴,破我手机上的记录很有意思吗?还不都是破你自己的?”

 

小戴翻身下床,吐吐舌头:“有意思,特别有意思!”

 

 

江波涛一脸苦逼:“……这个问题,难办。”

 

周泽楷一脸“愁死本宝宝了”的表情,生无可恋地看着江波涛。

 

“你别这么看着我,”江波涛觉得压力很大,“小孙初来乍到,要是我现在跟他说清楚,恐怕会吓到他的。你们第一天配合得这么好,可不能因为这个而影响比赛。再说了,他今天也没什么特别的举动,我觉得咱们就不要声张,慢慢得淡淡得这事就会好了。”

 

周泽楷又皱着眉头想了想:“好吧。”

 

 

 

后来,后来,慢慢得淡淡得,这种双方都纠结的情形一直持续到,他们在一起。

 

然而,事情又出现了转机。

 

某天夜里,周泽楷迷迷糊糊地听见屋外有东西打碎的声音,伸手往身边推了推,想叫醒孙翔,结果推了个空。于是周泽楷坐起来,又往旁边摸,还是没摸到孙翔。周泽楷下了床,推门正看见孙翔面朝着他靠在门框上。

 

“怎么?”周泽楷问。

 

孙翔没说话。周泽楷凑过来仔细看了看,原来是睡着了。

 

“孙翔,孙翔!”周泽楷莫名其妙,哪有不在床上睡,在这里睡的?

 

孙翔被叫醒了,双眼迷蒙,四周环顾了一下,然后又迷迷瞪瞪地往周泽楷屋里走。

 

“怎么了?”周泽楷问。

 

“明天说。”孙翔迷迷瞪瞪地回答。

 

周泽楷觉得莫名其妙。

 

 

第二天,周泽楷问起这件事。

 

孙翔挠挠头:“哎呀,其实……我梦游。昨天枕套新洗的,一新我就容易梦游。不过原来我在轮回也会梦游啊。”

 

周泽楷听着最后一句话,有点奇怪:“轮回,怎么了?”

 

“因为我来轮回第一天没梦游啊,第二天早上醒过来还好好地躺在床上。”

 

周泽楷顿时觉得有点不对劲:“你,梦游……?”

 

孙翔不明就里地点了点头。

 

 

那——那个半夜推开我屋门,莫名其妙地亲了我,然后一句话不说又放开我回屋的孙翔是在梦游?!

 

那——那他那时候不喜欢我?!

 

那——这一切都是……?!

 

周泽楷,这个被人称为“枪王”的男人,第一次觉得,有人在他心上狠狠地开了一枪。




END

评论(19)
热度(28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