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和孙策周瑜兼容吗?

本来并不想特意提出来的…但是太多人用这个梗了,而且太……ooc了,我是说策瑜。


我喜欢孙策。三国里最喜欢他。

我也喜欢孙翔,但说真的,20岁的孙翔和孙策还差得远呢。

孙翔说不出““乐从军者,一身行,复除门户;不乐者,勿强也。”,更没有“昔管仲相齐,一则仲父,二则仲父,而桓公为霸者宗。今子布贤,我能用之,其功名独不在我乎!”的境界,我甚至连他令军士高呼“孙郎竟云何”的画面都想象不到。

今天实在忍不住发这篇的原因是刚才看到的一篇,开头就是江东小霸王养尊处优……养尊处优……我不知道孙坚当作何感想……

孙家没权没势,孙坚就做过很短时间的小官,后来征战确实很是威风,但是孙策养尊处优……饶了我吧。

在我看来,孙策最打动我的,是十七岁丧父之后他以孑然之身扛过世人的流言蜚语和乱世的颠沛流离,他四处结交朋友,然而虽然他什么也没有但他的个人魅力让那么多才子死心塌地地追随,他的英姿让袁术感叹“使术有子如孙郎,死复何恨”,他有勇有谋冲锋陷阵身当矢石,他信任昔日之敌太史慈“子义弃我,当复与谁”,他阔达听受,《三国志》中那句“士民见者,莫不尽心,乐为致死。”至今感动着我,他死得很逗比,但又留下“若仲谋不任事者,君便自取之”。

我喜欢孙翔,但他真的不及孙策。至少到《全职》结束。


再说说周瑜。

我相信大家可能被罗老洗脑了,觉得周瑜美翻了,可是其实……我想说,《三国志》里描写周瑜相貌的是“长壮有姿貌”……壮。壮。壮。重要的事说三遍够吗…壮。【而且在江东,“长壮有姿貌”真心不算什么,毕竟策哥人(shi)格(ge)魅(yan)力(kong)

再说说周瑜的“人妻”属性……这个真心醉,请问周瑜怎么就像女性一样温婉柔美了?他是将军好吗?他有老婆好吗?小乔每天对着一个比她还柔美的,我觉得她应该和嫁给“体似凝酥”的陆逊的孙策女儿抱头痛哭……

史实里周瑜一点也不女性美的好吗…战术激进,言辞激昂,有时候用词很重(“休负”、“必”之类的,这可是对孙权啊…)我觉得周瑜当更偏向“雄”而不是“美"。

你说“曲有误,周郎顾”?呃,瞪你的不一定是沐沐,也有可能是老韩啊…而且说周瑜精通音律,我觉得文若应该觉得蛮醉的…


最后谈谈策瑜。

噢我们萌的是周翔而不是翔周对吧,所以注定会把小霸王和周郎写走形,何况孙策比周瑜去世早了十年但周泽楷大孙翔三岁……

策瑜在我看来,就是从小有伟大的志向,两个人互相支持激励地走很远吧。

应该说周翔和策瑜有相似点,但直接带入的话真的会ooc…


可能我个人有些史实洁癖,较真了,得罪了请见谅,但我策哥真心不养尊处优,壮壮真的没有小乔美…


评论(33)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