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张/ 军训恋爱日记 #3


军训的主旋律其实还是踢正步,踢完一遍就再踢一遍,一遍又一遍,一遍何其多,实在是枯燥乏味。好在三营的妹子们比较争气,一切都进行得非常顺利。

张教官的声音有磁性而洪亮,在嘈杂的操场上也很难错认,尤其是在无数喊号声中张教官那一句句掷地有声的“休息,八分钟”,“休息,九分钟”,“休息,十分钟”……每次验收成果,被拉到主席台下走的时候,三营也一直在受表扬,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切都太顺利了。

一切都顺利得太过了,好像抬眼就能看见更光明的明天,连严谨如张教官在一次验收成果前许诺,“这次如果踢得好,我给你们唱《成都》。”

所有人都以为张教官唱定了,但是并没有。这次经过主席台的时候,总指导说:“没有踩上音乐,换掉第一列第一个女生”的时候,所有人都陷入了低气压,毕竟,是第一次被批评。

女生们一个个都低着头步伐沉重地被带到训练场地,张教官环顾了一圈每一个人,开口说:“我觉得我们刚才的问题,第一是后半程踢得不够高,尤其是中间有三步,节奏全乱了,咱们从主席台过去,一共二十步,只有二十步,大家一定要坚持住。第二,我觉得可能我们之前都太顺利了,真的太顺利了,所以,你们有那么一点点、一丢丢、一咩咩的小小的得瑟,”说到这里,他微微摇了摇头,笑了一下,笑里有无可奈何,但更多的是宠溺,“所以,大家还是要好好练,坚持一下。”

女生们纷纷点头,自发地端正了站姿,等待着齐步走的命令。

叶教官却说:“我们再报一遍数,第二排接着第一排报,一直报完。”

不同于平日的扭捏小声,这次报数,每个女生的声音都很洪亮,甩头干脆利落,直到最后一个女生报完,是80。

“81!”张教官喊道。

“82!”叶教官喊道,“我们是一个集体,要记住,教官和你们也是一起的,我相信我们能做好,我们不换人,就刚才报数的这些人,就这个队形,我相信我们可以踢好!”

那一刻,他们能战胜一切。

“齐步走!”磁性的声音谁都不会错认。

这一遍踢完,女生们都殷切地看着张教官。张教官的目光扫过每一个女生,再落到叶教官的脸上,“满分是十分,”嘴角的笑意绷不住了,“我给你们十分半。”

淌过河,留过汗,淋过雨,阳光才格外灿烂。

再一次接受验收,还未等总指导说话,别的营已经自发地掌声雷动,总指导说:“掌声响起说明踏得好,这个方阵是节奏掌握得最好的!”

待已经走过主席台,叶教官喊道:“鼓掌!”

张教官也笑着颔首:“你们可以得瑟一下。”

女生们高兴地都快跳起来了,一个胆大的姑娘带头喊道:“张教官,唱一个!唱一个,张教官!”

叶教官大笑着看向张教官,放肆得要死。



TBC

评论(2)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