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 理性分析北京人表白也是靠怼吗

前文走:叶王/ 两个北京人谈恋爱是什么样的体验

叶王/ 北京人谈恋爱除了互怼还会干嘛

叶王/ 不怼不是北京人



*


表白要从黄少天和王杰希的一次“一方叨逼叨一方怀疑人生”的例行聊天说起。

 

时近端午,黄少天随口一问:“哎你喜欢吃什么xian的粽子啊!”

 

王杰希非常疑惑:“什么xian??”

 

“对啊对啊难道你们的粽子没馅吗!我靠我只是听说你们北方的粽子跟我们这边的不一样,没想到你们都是没馅的呀!不能这么惨吧!”

 

“有倒是有……但是……”王杰希沉吟了一会儿,“这个重要吗?”

 

“????”黄少天非常震惊,“怎么可能不重要?!馅是粽子的精华啊!那你们的粽子到底是什么馅的啊????”

 

王杰希回忆了一下:“我好像只见过棉线的吧……”

 

“什么馅?????”

 

“棉、棉线啊……”

 

“mian馅是什么馅啊我靠!这是你们北方的传统吗我从来没有见过mian馅的粽子!是哪个mian字啊??”

 

“棉花的棉啊……”

 

“棉花的棉???棉馅?????我靠你认真的吗??棉馅?????”

 

“是啊……”

 

“不是吧你不还帝都呢吗天子脚下啊???你们吃粽子吃棉馅的???”

 

“太寒酸了是吗……“

 

“讲道理这都不是寒酸的问题了我非常好奇这么多年你是怎么吃进去的!棉馅????算了算了这样吧你等着我给你寄我们这边的粽子,保证比你那个棉馅的好吃!!天哪你们真的太惨了吧我都不忍心跟你继续讲了真是惨绝人寰男人听了都沉默女人听了都哭泣唉唉唉唉太惨了就这样吧王杰希我挂了等着我的粽子啊!!”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挂了电话,心想:一个线还要整多少花样儿啊?南方人活得真精细啊!

 

 

那厢,黄少天挂了电话,突然觉得不对劲。叶秋也是北京的啊,他到杭州这么久也没见对粽子大惊小怪的啊?难道是王杰希家贫到吃不起好粽子?不能啊!那倒是怎么回事???他沉思了一秒钟,然后在QQ上敲叶修。

 

“叶秋叶秋叶秋叶秋叶秋叶秋叶秋叶秋叶秋!”

“出来出来出来问你正事!!”

“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你快点问你正事!”

“你们粽子是棉馅的????”

 

叶修本来不想理他,结果一看最后一句,差点喷了:“什么棉馅的啊??什么玩意儿???你跟哪儿听的啊???”

 

“我靠王杰希告诉我的啊!!!他真跟我说是棉馅的!!我也很震惊啊!!!”

 

“他逗你呢吧!”

 

“没有啊他可认真了我还说给他寄我们这边的粽子给他呢我觉得他也很震惊啊竟然有粽子不是棉馅的!是不是他们家附近有,你们家附近没有啊!我觉得他语气可真诚了!!”

 

“不能吧……跟哪儿也不会有棉馅的啊……这怎么吃啊??”

 

“是啊我可惊了我跟你讲我都不好意思继续跟他聊你知道吗就觉得他太惨了吃这么多年粽子都只吃棉馅的我都把电话挂了准备给他挑粽子寄过去呢!”

 

叶修突然醒悟:“……你俩电话聊的啊?”

 

“是啊是啊电话多方便啊欸我说你什么时候也赶紧弄个手机啊天天找你太费劲了!”

 

“得了得了,你也别给他寄了,这是个误会。”

 

“误会??什么误会??”

 

“就,北京人不说馅,说馅儿。你说xian,他就可能以为你问包粽子的那个线。”

 

“?????????????????鬼问他包粽子用什么线哦?????王杰希有病吧啊???歧视不加儿化音的啊???我日我刚才那么情真意切地为他感到悲哀!!王杰希!!!我靠不行我得跟他十局jjc走起!”

 

“欸欸欸你先别急……我帮你想个整他的招儿。但你,你先别跟他提这事儿!”

 

“你要干嘛啊叶秋你个心脏你要干嘛啊???”

 

“先保密嘛,反正肯定是一大惊喜。”

 

 

到了端午节,王杰希真的受到一个快递,但寄的人不是黄少天,是叶秋。

 

他把包装拆了,里面是一堆粽子,而粽子的每根线,都用笔画上了或长或短的横线和点,里面还有一张小纸条,上书:用莫尔斯电码看,看完告诉我答案。叶秋。

 

王杰希沉思了一会儿,上QQ敲人。

 

“我也喜欢你。”

 

叶秋秒回:“可我问的是,能不能在一起啊。”

 

王杰希有一丝尴尬:“……是啊,我的意思就是,我也喜欢你,但我现在不能跟你在一起。”

 

“为啥?”

 

“我得把林杰前辈拜托我的事儿做了再搞这些。”

 

“林杰想让你把微草带起来,你已经做到了啊。怎么好胜心怎么强呢,非要冠军啊?”

 

“是。“

 

“行吧行吧,等您登顶。“

 

王杰希笑了:“嗯。”

 

但叶修并没有让这个温情的片刻持续多久。“可您没看粽子线上到底写的什么吧?”

 

“太麻烦了啊……反正我也知道你也就写那么几句嘛,你还能写什么?去你妈的大傻逼?”

 

“我靠!杰西大神厉害啊!不愧是会看相的你怎么知道我写的是去你妈的大傻逼啊???”

 

 “……………………”

 

“杰西大神神算!受小弟一拜!”

 

“你真写的这个?”

 

“是啊!去你妈的大傻逼!”

 

“。”

 

“哎哎哎杰西大神别生气啊!我这不逗您玩儿呢吗!我哪儿能写去你妈的大傻逼啊怎么也得去您妈的大傻逼啊!开玩笑呢开玩笑呢!”

 

“你到底写的什么。”

 

“我没写什么,我瞎画的啊!”

 

“瞎画的???那你让我看什么莫尔斯电码??”

 

“你不也说了,太麻烦了啊!!再说了,就是因为是瞎画的然后咱俩还有默契,才说明我们牛逼啊!”

“哎哎哎大眼儿你别下线啊!”

“你别这么不禁逗啊!”

“欸怎么回事儿啊咱俩多有默契啊你怎么还生气了呢!”

“眼儿!大眼儿!王杰希!”

“杰西大神我错了杰西大神……”

 

 

理性分析,北京人表白也是靠怼啊?

 

当然是啊!不然还能怎么着啊?!




END


附一张我们杰西大神的内心



评论(39)
热度(152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