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 北京人谈恋爱除了互怼还会干嘛

先看前文:叶王/ 两个北京人谈恋爱是什么样的体验


*


叶修的进阶交往哲学用三个字就可以概括:撩,岔,怼。

 

王杰希很荣幸地迅速进入第三阶段。

 

但王杰希当时的队长,林杰,是个老好人,他觉得王杰希怎么着也比叶修小,而且叶修又是前辈,王杰希还没出道,天天怼来怼去不太好,所以他尽量避免两人碰上面。

 

还是太天真了啊,林杰。

 

叶修可不干,看见一大群绿油油的浩浩荡荡地过来,隔着大老远就招呼:“嘿林杰,你们那个小朋友呢?”

 

林杰笑:“杰希最近不上网游了,叶神安心抢怪吧。”

 

叶修哦了一声,当天抢了五个微草都快到手的boss。

 

林杰能怎么办啊,林杰也很绝望啊。

 

没过几天,王杰希又上网游了。

 

叶修问他:“小朋友不是不上网游吗?”

 

王杰希说:“因为队长说要记得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叶修知道王杰希对“小朋友”这个绰号相当不满。“……那你怎么又来了?”

 

“为老不尊,我干嘛要敬?”

 

林杰看着王杰希如此干净利落言简意赅令人无法反驳地怼着联盟第一嘲讽脸的叶修,更加确定了杰希一定能扛起微草的未来。

 

旁观的苏沐橙表示非常气不过,动手把叶修和王杰希的聊天背景换成了一只小仓鼠一指山河变色:反怼!

 

叶修看着小仓鼠,暗戳戳地有点想见见这位有趣的小朋友。

 

 

一次嘉世去北京跟微草打比赛,打完两队照例正要饭馆走起,林杰胳膊都搭叶修肩膀上了,叶修却停了脚步,问:“把你们那个小朋友也叫上啊。”

 

林杰摆摆手:“小孩儿得早睡,别叫他了。”

 

叶修闻言:“有道理有道理,那我也不去了,老人家我得养生早睡。”

 

林杰无奈,小声跟叶修说:“他现在还没出道,跟大家都不熟。而且你也知道他的水平,我希望他以后能顺顺利利的,如果现在就跟着咱们出去,我怕……”

 

叶修了然,点了点头,认真地说:“他确实是个好苗子,好好栽培吧。”

 

林杰笑得很欣慰。

 

“那吃完饭都散了的时候你把他叫出来聊聊总可以吧?”叶修锲而不舍。

 

等大家都吃完了,叶修跟吴雪峰说他再跟林杰聊会儿,让吴雪峰带着嘉世一票人先走了,林杰也让微草众先回去。俩人站在北京的夜色下吹着冷风压马路牙子。

 

林杰看了看表:“结束得早了,他可能还没过来。”

 

“小朋友真的挺有趣的,你从哪儿挖来的啊?”

 

“说起来zhei事儿可逗了,你见过爸妈陪着来参加选拔考试,仨人一路欢歌笑语的吗?”

 

“哟,那可真没见过。”

 

“他爸妈是大学老师,特别开明,跟我聊了很久,画里画外就说如果这是杰希自己真正想干的事,那就支持,而且他们也深入了这一行,觉得还挺有前途的。杰希真的很幸运。”

 

叶修望向眼前路的尽头,以他的经历和人生,他真的想不出会有这样的家庭,但这可能就为什么小朋友会出落得如此有趣吧。

 

“他说他已经到了?是不是迷路了啊?”林杰举着手机说。

 

“你往东找,我去西边儿。”

 

“好……”林杰往前走了挺远了突然想起来,“欸等一会儿!你不知道杰希长什么样啊!”

 

叶修走着走,从拐角走出来一个少年,骨架偏大,身材颀长,穿着短袖大裤衩儿,脚上一双提拉板儿。

 

叶修在此之前没见过王杰希,却在这一瞬间万分确定,这个人就是王杰希,错不了。

 

因为大裤衩儿?因为提拉板儿?还是因为那独具一格的大小眼儿?

 

“哟。”叶修对着来人扬了扬下巴,“暗号?”

 

王杰希:…………???????

 

叶修道:“出招怪到服?”

 

王杰希:“南巡去西湖?”

 

“哎,你俩都认识啦?”林杰从叶修身后跑过来。

 

叶修笑着回头冲着林杰喊:“林杰一米六?”

 

王杰希一脸冷酷:“叶秋一米五。”

 

林杰听见这话赶紧冲着王杰希使了使眼色,王杰希这才不情不愿地说:“叶秋前辈好。”

 

叶修笑得非常友好:“嗯,你好啊,大眼儿。”

 

 

黄少天,作为一个正常的男生,他有过那种“嘿兄弟我新买了双鞋特舒服,你要不要来踩一脚”的友谊。而且,哪怕在蓝雨这种女生极其稀缺的庙,他都甚至能理解女生之间那种“我新买的防晒可好用了,你要不要试试”的友谊——拜托,没去蓝雨之前,他还是见过女生的。

 

但如此善解人意的黄少天真的不能理解,怎么会有,“我刚才怼人怼得可精妙可有趣了,你要不要看看?”,这种不仅幼稚而且幼稚的友谊!

 

他尤其不能接受,自己总是作为那个“我刚才怼人”里的那个“人”。

 

或者,甚至更惨。

 

多年前的某一天,叶修突然在QQ上敲他,非常正经地跟他说:“其实我一直特纳闷你为什么选剑客,讲真你不适合啊。”

 

非常善解人意的黄少天感受到了这短短一句话中正经的分量,心想叶修这是在作为哥们儿帮自己规划职业道路,便少有的言简意赅认真地发问:“为什么??”

 

叶修亦认真地回答:“剑总秃噜地。”

 

黄少天看着屏幕上一行字陷入了沉思:这他妈是什么意思??

 

叶修说完这话就说突然有事,下线了。黄少天忧心忡忡地看着这行字,觉得自己未来职业生涯很可能就卡在这几个字上了,不弄懂真的连怪都不想打了。

 

他私敲同为北京人的王杰希,想知道这话到底什么意思。

 

王杰希了解来龙去脉后,深深叹了一口气:“其实这点我也有同感。”

 

黄少天焦急万分:“嗯嗯????”

 

王杰希耐心解释:“最后一个地字念de,这么说你就懂了吧。”

 

黄少天云里雾里:“那秃噜呢???”

 

王杰希苦口婆心:“就是说嗖的一下,特别快特别迅速。”

 

黄少天不是很懂:“叶秋这是在说我动作太快??可我觉得这不是我的不足啊?这明明是我的优点是我的强项啊??叶秋是不是搞错了???”

 

王杰希叹了口气:“唉,以后你就懂了。”

 

不久,黄少天过生日。叶修王杰希俩人说联合送黄少天一个礼物,说要彻彻底底厘清之前跟他谈论过的作为剑客的不足。

 

黄少天非常感动,你看,这就是真朋友!虽然是对手,但是会特别坦诚地跟你一起分析你的漏洞,做朋友高于做对手。

 

然后他就听见叶修憋笑憋到不行的声音:“其实那句话的意思是,剑太长了你太矮了你拿着容易直接戳到地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

 

王杰希:“惊不惊喜!”

 

叶修笑:“意不意外!”

 

黄少天:广东人吃北京人应该能消化得了的吧????

 

 

多年后,黄少天听说,这件事是一个里程碑,是叶修王杰希俩人从“我刚才怼人怼得可精妙可有趣了,你要不要看看?”,到“我俩刚才一起怼了个人怼得可精妙可有趣了,你们要不要看看?”的伟大跨越。

 

时隔多年,黄少天依然很想吃人。

 

 

理性分析,北京人谈恋爱除了互怼还会干嘛。

 

你个二哥,还会一起怼别人啊!

 

 


END


 @Ryanoi  @白雨銀竹 两位小天使点的叶王

今天先不要京籍了写的段子并不好笑QUQ

这篇的用意其实是,虽然我总写叶王俩人片段化的讲段子逗闷子互相怼,但这样的他们从相识到谈恋爱,由远及近由疏到熟,还是非常正常非常浪漫的。

除了互怼,他们还有很多很多有爱的地方。

但我感觉我没写出来Orz


附赠叶神同款聊天背景




评论(53)
热度(204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