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 建筑圈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爱情故事?

如题。


最佳回答


先说明,本人叶粉。

 

叶修大神听说过没有?就是那个接了三四个王杰希设计案子的牛逼土木工程师叶修啊。

 

再说王杰希。王杰希知道吧?试问,哪个土木工程师没有在梦里打死王杰希三百次?谁没有遭遇过这位被称为“建筑界的魔术师”的奇葩设计?他们那群学建筑的不知人间疾苦,天天就光会画图做实物模型,不学力学不算数,就自顾自得美,自顾自得陶醉,留我们土木工程师黯然流泪。就那个王杰希,北京内大裤衩儿你让我们怎么算应力?给他递笔了真的。摔。

 

哎,所以说,本人叶粉。因为叶修大神太无敌了,能接下王杰希的案子的人,而且接了三四个,我能不尊敬他吗?

 

咳,扯远了。我只是想说,叶修大神真牛逼。然后我,追逐着叶修大神的脚步,并有幸进入了叶修大神的团队【然后就开始了我的瞎眼之旅

 

王杰希这个国家大剧院的设计我是真的很服,但这个案子的难度也是不言而喻的,就说那个好看的弧线,好看是好看,毕竟大多都是2.2次方的超级椭圆曲线呢,呵呵,能不好看吗?外面内水也挺好看的,但就是基坑都丧心病狂得32.5米了,外面还那么一大片地表水,这难道不是在北京建一个上海建筑的节奏吗?你再看内结构,平、立面布置交错,分层、分界都不规则,你告诉我,板块怎么周转使用?

 

自从王杰希这个设计中了标,我就睡不着觉,一睡着就梦见叶修大神兴高采烈地跟我们宣布跟进这个设计,还有一次梦见我们做内外水头差的时候没处理好,完工之后,有一天水呼呼往剧场里灌,来了个真正的水漫金山,搞得我现在一想起白蛇传都发颤。

 

然后呢,叶修大神依旧秉着“王杰希的案子我不接谁接”的大无畏精神,接了这个项目,然后具体过程我就不说了,总之每天都是在感叹王杰希是什么神仙设计,他可能上帝他老人家本人的出走的脑洞,太无法无天天马行空空穴来风疯疯疯疯了!

 

结果你猜怎么着?你们肯定猜不到结尾!后来叶修大神说找来一人来搞工程造价,我们抬头一看:……这不王杰希本人吗?!!!

 

我们都惊了:金钱啊金钱,这是什么样的力量,拉下天马行空王杰希的驰骋的翅膀,堕入铜臭的尘世?!

 

我们都以为王杰希是突然缺钱。谁知道叶修大神一笑,突然搂住王杰希的后腰,我们眼珠子都快调掉出来了,却只听王杰希开口,说了句更加让我们找不着北的话:

 

“叶修说他为了让我的设计成为现实,付出了比我当初设计这个建筑所花的心血还要更多的心力。所以我只好来搞造价,让他的土木有所凭依。”

 

各位看官,看懂这意思了吗?

 

我总结一下,也就是说:叶修大神天天跟王杰希的神仙设计死磕,是为了让王杰希的各种脑洞变得更加具有可操作性。而王杰希现在从天上飞着到落回地面踏踏实实算数字搞造价,是为了让叶修大神所做的土木设计,真正成为现实。

 

够甜吗。




END


这个很萌的脑洞诞生于@叶修的小烟盒(微博账号)与朋友的聊天,但由于我本人实在是对建筑、土木、造价一无所知……所以无法展开写

但我觉得这个脑洞实在是很萌,所以发上来,欢迎有懂建筑土木造价的妹子来展开写~


另,由于我实在不太了解建筑,只有著名建筑才有施工设计相关的论文,所以我在前面用了国家大剧院和北京CCTV新址大楼。

事实上,国家大剧院设计者是保罗·安德鲁,CCTV新址大楼是由德国人奥雷·舍人和荷兰人库哈斯带领大都会建筑事务所(OMA)所设计的。这两个建筑都超棒,打call。


不是正文就不凑零点啦,王杰希生日快乐哦。


评论(9)
热度(37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