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见龙卸甲》

1w+,一发完结。

拜托请先看前文:王杰希中心粮食向/《见龙在梦》

*


王杰希很纠结。

 

因为他不知道他到底该不该告诉叶秋。

 

毕竟没有人会相信,王杰希能在梦里看到未来,更何况,他看到的未来,是第七赛季叶秋退役。

 

梦里,他坐在电脑前,电脑屏幕上正回放着一叶之秋的精彩战斗集锦,却邪挥,斗神舞,炫纹加持,风卷残云,谁会忍心相信这精彩的画面竟然会在第七赛季戛然而止呢?解说叹息道:“叶秋叶神出道以来已经历了七个年头,在这七年里他带领嘉世获得了三个总冠军,开创了嘉世王朝,至今仍无人可以超越。如今嘉世战队的战绩虽然不如往日,也有人说叶神状态下降了、手速不行了,可我们客观地看看叶神所有个人赛,我们不可能得出叶神能力不再的结论。但是现在叶神确实退役了……我们一代人的英雄和王朝,结束了。希望叶神并不只是引咎至此,让我们一同展望,嘉世东山再起。”却邪被舞得飒飒作响,镜头拉远,危岭千仞,烈焰如簇,解说的尾音缓缓落下时,一叶之秋蓦然回头,七年已逝,无人会在战火阑珊处。

 

可这梦境尚还未完。

 

梦境中,坐在电脑前的王杰希盯着屏幕,喃喃自语道:“嘉世成绩下滑,任何人都不会看不出那不是你的错。叶秋,如果我早知你在嘉世的结局如此,我一定会告诉你。”

 

这才是梦境中最后的画面。

 

王杰希,愁啊。

 

告诉叶秋这一切?

 

可首先得让他相信,自己是一个能预知未来的神棍。其次还得让他相信,自己不是要挑拨离间他和嘉世的关系。

 

可这时间点,真的太微妙了。

 

此时方才第四赛季,嘉世刚刚开创了嘉世王朝。而王杰希第三赛季出道,出任微草队长,却因自己独特的打法而导致战队团队赛成绩不理想,上个月他才封印魔术师打法,赶在这个节骨眼儿,告诉叶秋这个梦,这个剧本也太像是他王杰希急功近利不择手段费尽心机地祸害别人,不要节操和人品,只奔总冠军了吧?!

 

毕竟谁能相信,明明上个赛季才带领嘉世所向披靡开创王朝的叶秋,一眨眼的功夫,会因嘉世引咎退役?

 

那就,不告诉叶秋?

 

可是自己的梦里,自己那个沉痛悲伤的语气,“如果我早知你在嘉世的结局如此”,当现在王杰希真的早知了,他怎么能违背于未来的自己,违背于自己的良心,眼看着叶秋生生滑入被自己一手带起来的战队所背叛的深渊呢?

 

王杰希又想起他昨天跟嘉世的比赛。

 

比赛结束后,两个队伍一起聚餐。饭桌上,苏沐橙因为刚才团队赛配合得不是很理想,从始至终兴致不高,一直低着头咬着吸管,跟平时活泼开朗的样子相去甚远。一桌子大小伙子本来就都挺喜欢这位性格好、操作好、长得也好看的姑娘,如今不管他们怎么闹腾,这位姑娘都开心不起来,于是小伙子们也有点发闷了。叶秋见状,说饭馆里头空气不流通,头疼,他带苏沐橙出去转悠转悠。结果俩人出去好久,也没回来。王杰希想着俩人从杭州来的,虽然王杰希能听出叶秋说话时不算特别明显的京腔儿,但估计着毕竟也不是常年在北京,要不京腔儿也不会淡,所以估计叶秋对北京日新月异的街道也不会太熟悉,王杰希担心他俩别再迷了路、找不着回来的道儿,就赶紧说出去看一眼。结果他刚走到门口,就看见俩人坐在台阶上,叶秋一句一句地劝着苏沐橙:“别跟自己过不去啊,你这不还没打几场呢吗,怎么好胜心就那么重啊非得连胜?”、“慢慢来知道吧,别一口吃成个大胖子,别急”、“时间还多着呢,只要你还想玩,你放心,我肯定一直陪着你,嘉世也会一直在,磨合都得慢慢来”、“我不是说了嘛,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这刚哪儿到哪儿啊,别急啊”、“行不行啊沐橙,哥说得嗓子可都干了”……

 

彼时王杰希还没做那个梦,可是听了叶秋这番话,内心还是有很大触动。“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王杰希扪心自问,他能不能如此平淡而坦然地说出这句话?他真的不知道。

 

何况,吴雪峰退役,黄少天、喻文州、张新杰、苏沐橙、肖时钦、楚云秀等等一代非常优秀的选手纷纷出道,嘉世的成绩也不再如前三个赛季一样碾压式领跑,而叶秋,作为嘉世的队长,当他安抚队员时,他开口竟是一句“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前有狼后有虎,而叶秋没有说战略战术,也没有摆出以前的战绩以论证自己可被信赖,相反,他开口竟是一句热爱。

 

他开口竟是,一句对荣耀不止十年的誓言。

 

那个时刻的王杰希不由得感叹,无数人不解为什么叶秋能把荣耀研究得那么透彻、为什么能把一个看似有限的游戏玩出无限的花样来,那是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叶秋有多爱荣耀。

 

那时的王杰希不会知道,他那时在心里的这番感慨,在十个小时后的清晨,会成为最最锋利的利刃,刺穿他所有明哲保身抽身而退的世故理由。

 

 

“叶秋前辈,跟你说个事儿,很严肃的。”王杰希QQ上私敲叶秋。

 

叶秋秒回:“嘛呀?”

 

“我真的很认真很严肃,叶秋前辈。”王杰希发完就有点后悔,怎么越说越觉得他像一个不怀好意来捣蛋的呢?

 

“好好好,等我虐完这波儿菜。”叶秋说完就一时没回他。

 

王杰希心说,王朝开创者,跟网游里虐菜。真成。

 

过了大概一分钟,叶秋回他了:“怎么啦这么严肃。”

 

王杰希回他:“其实我可以在梦里预知未来。”

 

叶秋那边愣了一下,回得慢了几秒:“哦?你预知到第四赛季我们嘉世又夺冠了?”

 

“那倒没有,但确实关于前辈你。可是,不是好消息。”

 

“说来听听?未必不是好消息。”叶秋倒是好像饶有兴趣地相信了。

 

“因为事关重大,所以我想先澄清一下,前辈,我没有嫉妒、挑拨离间或者其他任何负面情绪,实话讲我也是纠结了很久才决定跟前辈讲这个事情,希望前辈能相信我。”王杰希悬着口气打下这两行。

 

叶秋回复得很快:“挑拨离间?这么严重?你等一下。”

 

王杰希手悬在键盘上,看着叶秋那边半天“正在输入中”,估计是打了删、删了打。半天,叶秋回复:“那我可不可以选择不听?这样你也不用纠结说不说了。”

 

“呃……”王杰希想了想,“当然可以。但是其实梦里,未来的我说了一句话,他说,‘叶秋,如果我早知你结局如此,我一定会告诉你’。我就把这句话告诉前辈吧,如果前辈不想知道的话,那就当我刚才什么也没说过。”王杰希想了想,还是本着叶秋自己不想知道的原则,隐去了原句中的“嘉世”二字。

 

叶秋那边又半天没回复,半晌才问了句莫名其妙的:“你是从小就有这个在梦里预知未来的能力吗?”

 

王杰希不明所以:“是的。”

 

“那你有没有改变过未来?”

 

“没有,”王杰希坦白,“因为我没有梦到过什么不好的事儿……”

 

“这样啊,呵呵。”叶秋说,“那你就告诉我吧。”

 

哈??突然转折?王杰希猜不透叶秋的九曲回肠的心理过程,只得直接说:“是这样的,我梦到嘉世成绩下滑,前辈第七赛季退役了,而当时前辈自己的状态完全没有下滑、手速也没有下降、个人赛的战绩一如既往地好,而且未来的我原话就是‘嘉世成绩下滑,任何人都不会看不出那不是你的错。叶秋,如果我早知你在嘉世的结局如此,我一定会告诉你’。”

 

叶秋那边顿了顿:“看样子很像,背锅?”

 

“虽然我作为一个别的战队的队长,说出这番话很奇怪,但这确实就是我所梦到的——前辈,你因为嘉世成绩下滑,第七赛季就引咎背锅退役了。”

 

叶秋那边又是一阵沉默:“……你的梦里有说为什么嘉世的成绩下滑吗?”

 

“没有,我只能梦到一个片段。我只能说,根据我梦里所梦到的解说的惋惜语气,还有未来的我有些,呃……甚至可以算是生气,的语气来看……我觉得,前辈是已经做了所有能做的事情,但是嘉世的成绩还是不尽如人意的样子……”王杰希回复。

 

“好,感谢你告诉我这些。”叶秋这次回复地很快,“你放心,我不会跟别人说你会预知未来的。”

 

“好的,谢谢前辈。”王杰希心里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不过……冒昧问一句,你改变打法跟你能预知未来,有关系吗?”叶秋又急急补上一句,“算了你当我没问吧,这个涉及你们战队的未来规划了,避嫌避嫌。”

 

王杰希想了想,其实他不过是梦到了他第五赛季会获得冠军,但具体他做了什么,他根本没有梦到,他只是觉得如果完全按照现在微草的团队赛的配合,那第五赛季到最后指不定到底会有什么乌龙,所以才决意封印在团队赛中杀敌一千自损三百的魔术师打法。于是王杰希回复道:“是跟这个有关系的。”

 

“唉!那就没办法了。”叶秋很是惋惜,“本来我还想劝你别完全封印魔术师打法呢,最好能想办法在团队赛和你的魔术师打法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王杰希有点诧异叶秋竟然还关心这个:“为什么?”

 

“因为魔术师打法好啊!多牛逼多精彩的打法啊!”叶秋回得很快,“这么充满灵性充满创造力的打法,真的很难得啊!想想以后可能都见不到了……唉,不过没办法,为了最终的胜利嘛。”

 

王杰希被叶秋如此直白地夸得有点不好意思:“哪儿有那么厉害啊……还不是被前辈轻轻松松地打得落花流水……”

 

“哪儿的事儿啊?!完全没有好不好!哥打得可憋屈可难受可小心翼翼了好不好!你不要听外面那些人不着边际的吹好吧,咱可是职业选手,你想想谁碰到魔术师打法能觉得舒服啊?根本不存在的好嘛!唉!所以我才觉得可惜啊!”叶秋激动地反驳道。

 

王杰希回想了一下他个人赛遇到叶秋的时候,在场上被打得生生现出原形,吊诡的走位全被封死,清奇的出招全被算到,他无处可逃也无处发力,简直体会到了别人口中遇到魔术师的糟糕透顶的体验……可是原来叶秋打的时候也觉得憋屈吗……?

 

“呃……可是现在微草的团队赛成绩确实有很大进步,这个比较重要。”王杰希现实地指出。

 

“唉,懂。”叶秋说,“为了最终的胜利嘛。”

 

“没错。”王杰希一瞥电脑右下角的时间,惊觉已经到了他平时该睡觉的点儿,赶紧跟叶秋说了声不早了要睡觉了,匆匆下线,养精蓄锐。

 

可是在他沉沉地滑入梦乡之前,王杰希却一直忍不住冒出无数个关于叶秋的问题:我到底跟他聊了什么,竟然聊了这么久?他真的觉得魔术师打法这么好吗?他知道了未来以后,到底会怎么做呢?我今天没有面对面见到叶秋真人,应该不会再梦到他了吧?……

 

 

这个夜晚,王杰希确实没有再梦到叶秋。

 

可是夜晚过后,他还是总想起叶秋。他不知道是为什么。

 

因为他一向很欣赏的前辈,高度称赞了他的魔术师打法?王杰希知道,魔术师打法于自己而言,远不止一个打法风格这么简单,那是他下意识潜意识的具象体现,每一个熔岩烧瓶每一条星星射线甚至都映射着他内心深处的自己,感性、随心、自由。王杰希知道叶秋肯定没有想到这些,也许叶秋只是想夸一下最最最表面的魔术师打法而已,但毕竟,他是叶秋啊,他是斗神一叶之秋,他是那个把自己打得找不到北的叶秋啊,他是自己无比欣赏无比敬佩的叶秋啊,王杰希他没法不多想,没法不在意。

 

又或者,王杰希总想起叶秋,是因为那个梦?他告诉了叶秋三年后的结局,叶秋会如何选择?离开自己的战队?可首先不管怎么说,作为队长,确实要为战队成绩下滑而担责。而且不到万不得已,谁愿意离开自己自出道就一直在的,何况还是他一手带起来、开创了嘉世王朝的战队呢?那如果,不离开战队?可若是那样,他第七赛季就会在状态完全ok的情况下黯然退役啊。

 

他可是叶秋,那个说着“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的叶秋啊。

 

在竞技状态完全还可以继续的时候选择退役,这对于叶秋来说,恐怕是最残忍的事情了吧。

 

王杰希东想西想,想了很多,最后实在忍不住,晚上又私敲叶秋:“前辈,冒昧问一句,你打算怎么办?”

 

叶秋回得很快:“我想了很多,还有一个问题,就,你小时候应该梦到过你目前为止之前的人生吧?那,就比如你5岁的时候梦到11岁的人生,那等你真的到11岁时,经历了你5岁时所梦到的事情,在正在经历的那个瞬间,你对‘你曾经梦到过’,这个事实,是有意识的吗?”

 

叶秋这段话有点绕,王杰希反复看了两遍,才回复:“当然是有意识的,因为我确实梦到过啊。”

 

“那就很有趣了,你想啊,时序问题,”叶秋说,“未来第七赛季的时候,你应该已经知道你第四赛季跟我说了这个事儿,那何来‘如果我早知你在嘉世的结局如此,我一定会告诉你’呢?”

 

王杰希静下来思考。叶秋的意思是,他所预知的未来,其实是建立在此刻之上的。换句话说,此刻他已经因为梦见未来,而告诉了叶秋三年后他会引咎退役,于是三年后第七赛季的叶秋实际上在引咎退役前,就已经知道了自己会有引咎退役的结果。而三年后的王杰希,不仅知道叶秋会引咎退役,还会知道,是三年前的自己把这一切告诉了叶秋,所以,三年后的王杰希本来就是“早知如此,并告诉了叶秋”,于是,王杰希现在梦见自己所说的那句“如果我早知你在嘉世的结局如此,我一定会告诉你”,这基本上就是一句废话了。

 

王杰希把乱七八糟的时序捋出来,再看叶秋之前的回复,感觉周身的血液都凉了下来,他问叶秋:“你,不相信我?”

 

其实王杰希此刻都有点不相信自己了,因为确实说不通啊。他预知未来的能力像是一架通向未来的桥梁,而他梦见自己所说的那句话,却好像是判定现在和未来永无连接的断言,抑或时间是永恒循环的断言。无论哪种,都很可怕。

 

“小朋友怎么急了嘿。”叶秋那边好像有点无奈,“我要是真不信你,我会告诉你这个疑点?我当然相信你了!”

 

王杰希看着电脑屏幕上这一句“我当然相信你了!”,心跳突然加速。他定了定神,回复道:“那你为什么相信我?”他默默地在心里说,明明我都快不相信我自己了……

 

“唉,哥这个初中就辍学的人,为了搞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儿,自学量子力学啊……虽然还是没太搞懂……但是……我觉得,这更像是一个,决绝的提示。”

 

“哈??”王杰希没懂。

 

“这大概就像一个闭合的回环?你梦到未来,未来的你让你告诉我,你就告诉我,而当你走到未来,你看到一切都没有发生任何改变,我还是退役了,但当你看到我退役的时候,你还是要那么做,你还是要说出那句话,因为你希望过去的你或许可以透过梦境看到这个瞬间,看到这个你说‘如果我早知你在嘉世的结局如此,我一定会告诉你’的瞬间,于是过去的你,再次告诉我……虽然很神奇,神奇到甚至有点说不通,但这就像是一个闭合的平行宇宙。”

 

“可是未来的你,一直在承担一个巨大的风险。就是如果过去的你,真的看到了这个瞬间并且告诉了我,而我选择离开嘉世,那么这个闭合的回环就被破坏了,这个平行宇宙就塌缩了,所有未来都被改变了,我的未来,你的未来,一切都被改变了。比如,从第四赛季到第七赛季,这其中你本来会拿到的总冠军,或者所有好的不好的事情,都被悬在了未知的悬崖。”

 

“……可是,未来的我还是选择,要告诉你。”王杰希艰难地说。

 

叶秋是根据昨天他俩的谈话,推理得出王杰希换打法可能是因为他梦到了他未来会获得冠军。而王杰希自己,则是非常清楚,他的确梦到了,他梦到他拿到了第五赛季的总冠军。

 

那是总冠军啊!

 

哪怕是心里想到这三个字,王杰希都会觉得胸中涌过洪洪热流。那可是总冠军啊!

 

可是未来的自己,竟然愿意冒着把本来到手的总冠军置于重头再来的未知的风险,也要想方设法告诉叶秋,他可能会面临的引咎退役的未来。

 

“对,未来的你还是选择要告诉我,我想通之后也非常惊讶。”叶秋说,“我不知道未来发生了什么,但至少在这一刻,我真的,很感谢你。”

 

“那你决定了,要离开嘉世吗?”

 

王杰希在键盘上一个键一个键地敲出这几个字,此刻他无比熟悉的键盘,简直像无数把刀,他每敲一下,就扎他一下。那是总冠军啊!他封印魔术师打法,他每天超负荷训练、研究,整个队伍每个人的灼灼付出,他无数个难眠的夜晚和眼底褪不下去的青黑,不都是为了总冠军吗!若是问他有没有信心在另一个平行宇宙中取得冠军,王杰希一定会说有。可他现在面临的是,放弃在这个平行宇宙中本来会获得的冠军。

 

虚空中重新开始,和失去一个触手可及的冠军再重新开始。这两者,怎么可能一样呢。

 

“不,我会留在嘉世。”叶秋回答。

 

王杰希很惊讶,他怎么可能不惊讶。如果叶秋选择留在嘉世,那他的未来完全清晰可见:第七赛季,退役,离开荣耀。

 

未免太过残忍。

 

“你不要有负担,我也不是全为了你,或者说我根本不是为了你。”叶秋补充道,“我只是不想走,也不可能走。嘉世是我一手带起来的,每一步都是我的心血,如果说三年后嘉世差到了需要我引咎退役的地步,那说明或许我确实应该引咎退役。虽然你梦中觉得并不是我的错,可我想知道、我一定要知道,我这三年到底是做了什么,嘉世怎么会从三连冠到那个地步,我一定要知道。我必须要知道。所以,我会留在嘉世。”

 

王杰希的手悬在键盘上,他不知道他还能说什么。是啊,叶秋怎么可能会舍得走。他带着嘉世开创一个王朝,他眼看嘉世起朱楼,眼看嘉世宴宾客,他自然也要眼看嘉世楼塌了。他要知道这楼是怎么塌的,他不能不想知道。毕竟旧境,难丢掉。

 

哪怕,他未来退役是那么早,早到先于他老。

 

“叶秋前辈,我敬佩你。”这是一句很别扭的话,尤其是出现在QQ这个看起来不太正经的聊天软件上,可是王杰希知道,他心底就这一句话,就剩这一句话,他浑身上下就剩一句话。他怎么可能不敬佩叶秋呢。任何一个深知此事的人,都不可能不动容。

 

一个那么那么热爱荣耀的人,为了嘉世,而宁愿选择离开荣耀。

 

“我也敬佩你,真心的。谢谢你,王杰希。”叶秋说。

 

一个为了总冠军而宁愿封印自己独一无二的魔术师打法的人,为了告诉叶秋未来,而宁愿选择放弃本会到手的总冠军。

 

那时的他们并不知道、也并不能想象,他们两个曾在这个闭合平行宇宙之中纠结了多少次,他们迤逦艰难地走到今日,带着对荣耀的烈烈热爱,带着对总冠军的灼灼渴望,他们本以为他们这一路都将怀抱这两个炽热的感情,他们本以为这就是全部。但多少次纠结后,他们却无一例外地、出人意料地各自选择了离开荣耀和将本会到手的冠军置于未知。

 

当他们启程时,尚不可知,他们所追求的东西岂止总冠军,他们所遇并非只是简单的赛场对垒,他们见神杀神见佛杀佛,但最后,刀刃指向了自己。

 

获得总冠军已经很难了,可是坦荡生活、成为一个问心无愧的人,比这个要艰难得多。

 

 

不知不觉,王杰希和叶秋熟了起来。

 

这还是方士谦先发现的。

 

人精谦儿哥发现王杰希其人,最近经常莫名其妙地笑,就算是因为团队赛越打越顺了吧,但王杰希的这个笑容,怎么看怎么也不像他平时看到战绩越来越好的那种很严肃很欣慰的笑。而且最近谦儿哥再岔王杰希的时候,王杰希不但不像从前那样淡淡地接下,或者当没听见,反而有时还用垃圾话回敬他。

 

嘿,丫能耐了啊?!

 

当然,谦儿哥现在基本上已经完全认可王杰希了。这个人,可以清奇炫酷地让人想奶都不知道去哪儿奶他,也可以改变打法、平稳作战而鲜少失败。方士谦以前因为林杰的退役而一时接受不了,于是把锅和大部分压力都甩给王杰希,现在他已经明白了,林杰队长的选择再正确不过了。林杰队长哪怕退役了,可他永远是微草的老队长,哪怕他离开后,微草所获得的冠军也有他的一份力。他方士谦现在该做的,是努力帮助王杰希,和所有队员一起,拼劲全力,夺得冠军。

 

所以话说回来,谦儿哥现在不是很关心王杰希同志的心理健康问题嘛!

 

谦儿哥何许人也?人精是也!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在群聊里发现了异常。比如:

 

夜雨声烦:叶秋叶秋叶秋请客请客请客你怎么溜了?

百花缭乱:哈哈哈哈怎么了?叶秋跟你们蓝雨打完不说句话就直接跑了?

夜雨声烦:是啊气死我了!我还没跟他打够想jjc或者真人pk呢结果一抬头人没了!就算不想跟我打他也得按照惯例请我们蓝雨吃饭吧楼外楼我就没吃过!叶秋叶秋叶秋叶秋!

落花狼藉:真不地道

索克萨尔:少天你先别刷了,看看菜单,还有没有想要加的菜?

夜雨声烦:吃什么啊吃气都气饱了!

夜雨声烦:啊呀叶秋叶秋叶秋叶秋叶秋叶秋叶秋!

王不留行:叶秋不是故意不去的,他去接他家人了

夜雨声烦:他家人?????

石不转:王队是怎么知道的呢?

王不留行:我会算卦

 

——哟呵!蒙蒙外人还行,谦儿哥可是对王杰希那点儿算卦的小伎俩门儿清,根本不存在的!

 

再比如:

 

一叶之秋:我看都是老韩的错,天天就知道往前冲,搞得人家牧师都一身正气不知道的还以为能当个T

石不转:那前辈觉得如果再出现今天比赛的局面,我应该怎么处理呢?

一叶之秋:你看看隔壁方士谦啊!那玩儿的,倍儿骚

百花缭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他妈笑死 @防风

唐三打:哎这个形容,就很准确

王不留行:你说谁骚

一叶之秋:你别急啊我夸他呢

百花缭乱:[打起来!打起来].jpg

王不留行:你最骚

一叶之秋:没你骚,你比较骚

王不留行:你骚

一叶之秋:行行行,我骚我骚

 

——哟呵!王杰希怎么突然变小学生了嘿?!而且口头上怼赢叶秋啊嘿?!

 

谦儿哥摇头:看不懂,看不懂啊。

 

“你问我,我怎么和叶秋这么熟?”王杰希挑着眉毛看向方士谦。

 

“是啊,我都还没吱声儿呢他就承认是他骚!”方士谦狂点头。

 

“哦那个啊,”王杰希轻描淡写道,“因为他是真的骚。”

 

虽然说当时只是轻描淡写地一句玩笑略过,但事实上当方士谦问出那个问题的时候,王杰希自己也是有点诧异——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不再叫叶秋“前辈”,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俩开始插科打诨聊人生了呢?

 

王杰希翻了翻他俩的聊天记录,早期的聊天记录就是关于那个梦,后来王杰希又找叶秋说过几次关于闭合时间线的问题,但有趣的是,每次他们聊天,最后都会被叶秋拽到“微草的团队战”、“王杰希改变打法的漏洞”、“如何能让方士谦的防风在可以奶到王杰希的范围内尽可能地骚”、“王杰希为什么黑眼圈越来越重”、“王杰希为什么喝不惯豆汁儿”之类的问题。

 

王杰希甚至找不到一天,他俩的聊天最后终止于关于叶修的问题。他们的聊天最后无一例外,都回到了王杰希身上。

 

王杰希这才恍然大悟,为什么最近方士谦怎么岔自己,自己都生不起来气。因为,他现在有叶秋了。有了一个正经起来可以分析团战漏洞,不正经起来可以逗得自己半夜乐醒的叶秋,所以一切,都不是那么艰难了。

 

 

一次抢boss。

 

王杰希被黄少天和喻文州俩人缠得不行,眼看boss也要跟着蓝雨的人跑了。他忙着躲避夜雨声烦一剑又一剑,抬眼就看见索克萨尔的混乱之雨正在读条。

 

诶我去……王杰希叹息,好不容易才抢到的boss啊!

 

突然,索克萨尔的读条被打断,紧接着有什么呼啸而过,战斗法师60级大招怒龙穿心!

 

“我次奥你个叶秋!!!我跟你关系这么好你竟然不帮我啊靠靠靠靠靠你帮王杰希你叛变革命!”夜雨声烦头顶出现一堆文字泡。

 

“谁跟你关系好啊,”一叶之秋一挥却邪,“我跟王杰希关系可比跟你铁多了。”

 

王杰希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看见叶秋、听见叶秋这么说,他心里就很……雀跃。可雀跃的同时,他又想岔叶秋:“干嘛啊登个场这么大阵势,要不要聚光灯啊?”

 

叶秋没接他话茬儿,转身跟他自己带来的牧师说:“先紧着王杰希奶!”

 

王杰希挑了挑眉毛,想跟叶秋说咱还没商量抢到boss怎么分呢。

 

叶秋先开口了:“你之前封印魔术师打法封印得太突然,都没好好告个别,可能以后你在赛场上也不会再用它了吧。哎,现在哥帮你打掩护,你自己的牧师还有哥的牧师一起帮你拉着血线,怎么样,好好跟它告个别?”

 

王杰希愣住了。他不知道他当时心里是怎么想的,或者他什么都没想,他只剩震惊了。

 

那么多人在他改变打法并卓有成效之后,都跟他说恭喜,可只有眼前这个人,叹息道你是不是没有好好地跟它道个别。

 

那么多人都说他沉稳冷静又理智,可只有眼前这个人,一眼就看穿了他浪漫自由而感性的灵魂。

 

“你是真的想看?”王杰希问。

 

他只能这么问了,带着点浅尝辄止、唯恐越界、却又充满期待的谨慎。

 

可是叶秋竟好像明白了王杰希的话外之音。

 

他答道:“我是真的喜欢。”

 

 

王杰希往椅背上狠狠一靠,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他突然想起来,嘉世跟皇风有比赛,叶秋就在北京。

 

一想到这个,王杰希就立刻点开了与叶秋的私聊界面,手指飞快地敲出“出来”这两个字,然后……?然后?然后该打什么?王杰希这才意识到,他好像只是单纯地突然想见叶秋。但如果直白地说“出来聊会儿吗”,这也太奇怪了吧?!

 

王杰希想了想,发了句:“出来撸串吗?” 

 

叶修回得很快:“魔术师打法这么消耗体能的吗?刚打完就想吃饭。”

 

王杰希懒得跟叶秋贫:“你在哪儿呢?去不去?”

 

其实说是去撸串了,俩人谁也没吃多少,毕竟已经都已经吃过晚饭了,王杰希就头脑一热想见见叶秋,找个撸串的由头罢了。最后俩人倒是喝了一肚子北冰洋汽水儿。

 

临睡前王杰希想了想他刚才跟叶秋见这一面,都说什么了?结果他发现,他什么都想不起来。刚才他俩的谈话,就像他俩每一天的谈话一样,像个小小的木头筏子荡在溪流里,就那么晃啊晃啊晃,也不知道在干嘛,只能想起来在晃,别的什么也想不起来,但就是在这个嘈杂艰难的世界里晃了很久很久,并且有可能一直晃下去。

 

想到这里,王杰希感觉到一种双脚踏在坚实的土地上的踏实感,他微笑着沉沉睡去。

 

 

他又梦到叶秋了。

 

那人站在一个特别大的舞台上,背后大屏幕上映着“2032年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表彰大会”。叶秋西装革履,穿着整套的西服套装的样子跟他平时不修边幅的样子简直判若两人,可王杰希一眼就认了出来。

 

主持人笑着问他:“叶神,您作为中国队的领队,这一个多月以来,您有没有什么特别惊喜的事情可以跟我们大家分享一下?”

 

叶秋淡定地拿着话筒,看向观众,看向摄影机,看向王杰希:“惊喜肯定是有的 ,第一,我们中国队获得了冠军,虽然咱们的实力在这儿,但确实最后获得冠军,还是挺惊喜的,我们谦虚一点哈,低调。第二呢,就是这十四个选手真的是各有所长又各有所缺,都是各自战队的主力,到了中国队都得收着点儿,让他们从对立的对手走向完全比肩的战友,而且还要根据他们各自的能力、性格还有等等因素把他们分成数个不同的阵型,更是难上加难。这个要特别感谢文州,还有杰希、新杰、时钦,我们一起讨论了很多很多,在十四个人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把大家拧成了一股绳。”

 

叶秋继续说,但脸上的笑意突然加深:“第三就是决赛的团队赛里,杰希再一次在正式比赛的赛场上,展现了他的魔术师打法,这是我们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最大的突破口,一举打开局面。我想大家都跟我一样,很想念杰希的魔术师打法吧!怎么样,很过瘾吧!”

 

全场笑成一片。

 

王杰希醒来后,对着天花板笑得脸都酸了。

 

这个梦太过美好,他不知道他是在为什么而笑到停不下来,因为惊喜的点太多了。

 

2032年,那时都已经是第十赛季结束了啊,可是叶秋还站在荣耀的赛场上,他并没有离开荣耀。

 

2032年,那时荣耀已经发展得那么好了,连世界邀请赛都有了,而且中国队还斩获了首届世界邀请赛的冠军。

 

2032年,自己又一次在决赛的赛场上使用魔术师打法,并且助中国队夺得了冠军。

 

实在是太惊喜了!王杰希一边揉着脸一边感叹。

 

王杰希想,他这个能在梦中看到未来的超能力实在是很作弊。虽然他并不知道他未来要淌过多少条泥泞不知深浅的湍急河流,可他却能依稀看到河对岸的彩虹。虽然他也曾因为这个超能力而一度心力交瘁地做着旁人也许一辈子也不需要做的艰难的选择,可他在艰难中却更加认清了自己,也认清了别人,认清了他所追求的东西,认清了他永远誓死不愿放弃的东西。

 

2032年,这好像是一个遥远的彼岸。永远有多远,永远之后时光仍在一条横轴与一条纵轴垂直交错的空间里以光的速度向黑洞奔跑,至死不息。但2032年总比永远近一点,虽是近得有限。他何其幸运,十八岁时迎来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赛季,与无数纠结、无数决意及无数尘埃一起,至2032年为止二十六年的人生尘埃沸腾,此刻,都落在王杰希的肺里。

 

可尘埃中,似乎还有个人影。

 

也许2032年并没有那么重要,那只是木头筏子飘过的无数港口中何其平凡的其中之一。是啊,其实也真没有什么可惊喜的。

 

毕竟,他们的领队是叶秋啊。

 

 

这世界上,有很多人值得王杰希变成游龙,成为依靠。

 

但这世界上,只有一个人,值得王杰希收起所有龙鳞硬甲,露出毫不设防的肚皮。

 



END


如果平行宇宙的设定有bug,哎,算了还是别告诉我惹quq

原谅我文科生写物理就是一个扯字……感谢大噶


评论(23)
热度(45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