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穿过你的弹幕的我的眼》

1.

 

打完比赛,蓝雨和轮回惯例约饭。

 

在看到黄少天的瞬间,周泽楷的视野突然一下子变黑了。

 

周泽楷诧异,大白天的,这突然的是怎么了?听着黄少天还在叨叨些无关紧要的有的没的,周泽楷想,难道只有我看不到东西了吗?于是他伸出左手,拽了拽江波涛的胳膊。

 

突然,视野恢复正常了。

 

但是随即,视野又暗下来了。不过这次周泽楷看出点猫腻:不是没有光,而是光被挡住了。至于究竟是什么挡住了光,周泽楷揉了半天眼睛仍必须不愿相信地承认——那好像是,弹幕。

 

“噫周泽楷有事没事拽人家江波涛干什么啊?!!!”

“难道周泽楷和江波涛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

“天哪原来轮回正副队真的有一腿!都说我们蓝雨基但其实轮回才是真基吧!!!”

“周泽楷一脸见了鬼的表情是要干什么啊!!”

“心疼江波涛啊真心的!被莫名其妙拽了胳膊简直一脸懵逼!!”

 

……

 

周泽楷比较心疼自己,真心的。

 

“黄少天,”他开口叫面前的人。

 

视野明亮了一瞬间。

 

“哎哟我去周泽楷叫我干嘛啊??”

“难道是要报场上那一剑之仇我靠不能吧周泽楷这几年也没白混吧”

“江波涛你看我干嘛啊我什么也不知道啊去问你们队长啊”

“我靠怎么都看我啊???欺负会说话的人啊????”

“妈的智障周泽楷你要说话就赶紧说啊!没事叫人名字你以为哥是召唤兽啊???”

 

周泽楷被黄少天心里刷过的弹幕逗笑了,突然觉得这人前所未有地可爱,可爱到一定要逗一逗才行。

 

他顺着黄少天的弹幕说道:“……进化吧?”

 

第一秒,视野是亮的,黄少天是懵逼的。

 

第二秒,视野是亮的,黄少天是惊愕的。

 

第三秒,视野变暗了,周泽楷虽然看不到对面的黄少天,也看不清因为太过密集而混作一团的弹幕,却依稀感觉到他肯定是一脸生无可恋,因为他嘴里叨叨着:“我靠这日子没法过了场上被这货当靶子射场下被当花姑娘调戏妈的江波涛他是这样妖孽的周泽楷你们经理知道吗?????……”

 

周泽楷心说:经理肯定不知道啊,因为我才是刚刚知道的呢。

 

 

 

2.

 

周泽楷发现,他好像只有和黄少天面对面,才看到他的内心弹幕。

 

看采访,不行。在QQ上,不行。打电话,不行。别人的弹幕,看不到。

 

命运偏偏注定他要看到最丰富最嘈杂最闹腾的内心独白,周泽楷也是醉了。

 

但周泽楷这人,内心排解能力很强,他想想,其实这事也挺好玩的,以后不光可以逗逗杜明和吴启,还可以逗逗黄少天,何况,逗黄少天比较有意思。

 

 

 

3.

 

“噫终于又轮到跟轮回打了!!!”

“看什么看看什么看说的就是你!长得高了不起啊!周眼看人低!”

“你还笑?!笑屁啊!看爷分分钟打爆你!让一枪穿云满地找手枪零件!!”

“还有上次那个进化吧!进化你妈妈啊!真当爷是召唤兽啊???”

“都说我们队长切开黑妈的周泽楷这人切开是黑洞啊!!!!!”

 

周泽楷松开喻文州的手,看向该跟他握手的黄少天,笑了:“黄少天……”

 

黄少天被他叫得一激灵,打断他的话:“周泽楷!你有病吧!”

 

周泽楷蜜汁微笑:“哎。”

 

周泽楷身后江波涛等人看傻了:知道队长闷骚爱吐槽,但真不知道队长这么幼稚啊!!

 

 

 

4.

 

整场比赛周泽楷都沉浸在回味他“哎”完一声之后黄少天那个眉毛都拧在一起的表情,一枪穿云打得都快飞起来跟太阳肩并肩了。

 

赛后媒体采访,被问到对于黄少天垃圾话的感受,周泽楷装作很认真地思考了半晌,然后看着镜头认真地回答:“没有时间看呀!”

 

周泽楷看着摄影机闪烁着的红灯,透过它,仿佛能看到一个气得脸红脖子粗快要蹦起来的黄少天。

 

镜头转走,周泽楷小幅度地笑了一下。

 

 

 

5.

 

众人表示这日子过不下去了。

 

现在QQ群算彻底废了,黄少天不厌其烦地天天在上面弹周泽楷要PK要真人PK要生死对决要把周泽楷打得管他叫爸爸,众人问他你咋不私敲他,黄少天答你不懂有种科技叫屏蔽吗!

 

同时,黄少天特别热心于科普别人周泽楷是如何调戏他的。

“……我就说了句‘你有病吗’,他竟然接‘哎’!!哎什么哎!你说周泽楷他几年级啊???”

 

这导致一些本来并不知道他俩嘴上恩怨的人,比如叶修,在黄少天科普之下,这才得知他如何如何丢人的全过程。

 

叶修嗅出点苗头:“少天,我从来不知道小周他这么幼稚,这么爱岔乎别人。你说,他怎么就这么爱岔你呢?”

 

大家都不傻,这么一听,琢磨出点蹊跷。

 

但正当巧儿,一直潜水没理黄少天各种弹的周泽楷,冒泡了。

 

“因为他话最多。”

 

 

 

6.

 

三界六道也是谜之不懂,怎么最近老有技术高特话唠的剑客见着轮回的人就砍呢?

 

多大仇啊这是?

 

 

 

7.

 

江波涛瞅着风向不对,赶紧跟周泽楷进行了一次深入灵魂的谈话,简而言之就是:别岔黄少天,别逗黄少天,别撩黄少天。

 

周泽楷眨着眼睛说:“没撩。”

 

江波涛认命:“你对你对,你能把话唠都堵得没话说,你不对谁对。”

 

周泽楷眨着眼睛说:“嗯。”

 

江波涛,无语凝噎。

 

 

 

8.

 

QQ群终于消停了。

 

据小道消息称,黄少天熄火的原因是周泽楷在一次采访上,对黄少天特点的描述是“很快”,一向以自己操作迅疾而骄傲的黄少天很认同这个属实的评价。

 

但据小小道消息称,虽然字幕给的是“很快”,但其实周泽楷说的是“很可爱”。

 

别问江波涛,他捂着脸说他什么也不知道。

 

 

 

9.

 

俩人再面对面遇到的时候,是在第九赛季赛前。

 

周泽楷带着轮回一拨人马去跟蓝雨打个招呼,敲门的时候,周泽楷听见黄少天正叽叽喳喳说他怎么怎么健身怎么怎么苦练肌肉现在已经初有成效什么的。因为要接拍广告而一直健身所以身材不错的周泽楷闻言,不禁一时暗笑。

 

一开门,黄少天指着周泽楷说:“以后我就是这个样子的!其实我现在真的已经练出两块了不信你们谁摸摸试试看我又没有吹牛!”

 

周泽楷插话:“我试试?”

 

黄少天盯着周泽楷长达十秒钟,然后说:“你试就试,怕你啊?!”

 

周泽楷笑而不语,走过去,形式地摸了一下,然后点头:“有,不止两块。”

 

黄少天乐了:“你们听见没有!这可是周泽楷说的,你们都信了吧!两块我都是谦虚了说的!”

 

周泽楷继续说:“一圈呢。”

 

黄少天浮夸地摆摆手:“没办法我就是这么谦虚我就是怕你们嫉妒我身材太好所以才说两块的,周泽楷你说你怎么这么实诚呢,我这良苦用心都白费了,他们以前只嫉妒我操作牛长得帅人缘好,现在还要嫉妒我身材好,唉……”

 

只听周泽楷含笑,一字一顿道:“腰带。”

 

 

 

10.

 

正摊在沙发山,喝着北冰洋,看着直播的刘小别纳闷:

 

“zhei黄少天怎么个意思啊,还知道自己是个剑客吗,他以为他手里那是加农炮啊就往周泽楷身上兑??”

 

 

 

11.

 

“周泽楷,你给我过来!”

 

刚下场,周泽楷就被黄少天喊住了,他回头往后看,只见黄少天气势汹汹地以一步一片山河崩塌的气势朝他走来。 

 

此刻周泽楷挺想给黄少天发条弹幕:你到底是要我过去,还是要我等你过来?

 

下一秒,黄少天一个大迈腿就站到了周泽楷面前,那种很近的面前,俩人呼出的气都恨不能都要打一架的近。

 

周泽楷有点尴尬,但显然不能指望他打破寂静。

 

可黄少天也破天荒地没说话,只伸出手,抓住周泽楷的右手,拽着他的手摁在了自己肚子上。

 

“你实话说,是不是有两块!!!”

 

周泽楷低头看黄少天的表情宛如在看一个智障。

 

黄少天被这个目光弄生气了,正要一跃而起,周泽楷却在这时说话了。

 

“你要我摸?”

 

黄少天愣了一下:“是啊……”

 

周泽楷加重语气:“你要我摸?”

 

黄少天一脸懵逼:“是啊。”

 

周泽楷再次重复:“你要我摸?”

 

黄少天莫名其妙:“是啊!!!!!!”

 

周泽楷谜之微笑:“你要我摸。”

 

黄少天终入虎口:“是啊…………啊啊啊啊不是不是等一下哎我说周泽楷我靠你!!!”

 

 

 

12.

 

后来。

 

刘小别私敲孙翔:“周泽楷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啊?”

 

孙翔:“没有啊。”

 

刘小别:“那他怎么老变着发儿岔我啊?”

 

孙翔:“我们队长成天那么多事根本没工夫理你好不好?”

 

 

 

13.

 

但其实刘小别的感觉是准的,周泽楷对他是有点意见。

 

至于为什么。

 

因为刘小别是想要成为黄少天的男人啊。

 

 



END


之前的点文。

 @鹿  快告诉我你是不是特别爱我。

 @我疯起来连韩文清都敢打! 稍微改了一下姑娘的梗,脑洞实在不够大Orz


第一次写周黄……还挺好玩的。


以后会多点一点文~


评论(11)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