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翔 ]《江波涛讽孙翔出柜》#4

#1


#4

 

自元旦过去,大家都心照不宣地不再提起那个尴尬的晚上,没过两天那些尴尬的片段就被吹得几乎不留痕迹了。你问是什么风这么厉害?呵呵,这几天轮回刮的风,是猜 谜 风。

 

这其中有这么一番渊源,不久前微博上有一个“为身边事物起古名”的话题,杜明的女神唐柔参加了,在话题底下发了条简洁的微博“承影”,于是大家就猜开了,其中当然包括资深唐柔痴汉杜明。这小子都发散思维想起轩辕剑了,还是没猜对答案“镜子”,最后被林敬言抢走了他口中所谓的“以和女神相通的思维赢得女神的注意”的机会。

 

于是杜明开始苦练猜谜,但可惜文化水平不高,出的谜题都比较low,不好意思放到职业群自取其辱,也就在轮回内部群里得瑟得瑟,于是轮回其他人深受其扰。

 

“哼哼哈嘿我想出新的谜题了!”杜明兴高采烈地发道,

 

“——嘚嘚嘛!”

 

“……小明你先给我念念。”吴启身为一个土生土长的S市人,觉得这个谜题有点魔性。

 

“呃,这个,我也不太清楚,等我问问!”

 

“……”

 

“翔翔知道怎么念吗?”江波涛想起孙翔是北方人。

 

被弹出来的孙翔:“啊?谁叫我?”

 

“‘嘚嘚嘛’怎么念?”

 

孙翔发语音念了一遍,念完之后才想起来,“你问这干嘛?”

 

“小明出的谜题。”吕泊远冒泡。

 

“对对对就是翔翔这么念!我刚问完!”这是问完读音的杜明。

 

吴启不忍吐槽:“你自己出的谜题,你自己不会念?”

 

“哪儿是我出的啊,是别人告诉我的,诶诶诶反正你们快猜啊!”

 

“杜明,你知道这句话什么意思吗?”孙翔问。

 

“大概知道啊,怎么了?”

 

“你他妈是不是又跟人家说猜谜的事呢?”

 

“是啊翔翔你怎么知道?!”

 

“‘嘚嘚嘛’的意思就是你‘叨逼叨逼个啥’的意思 啊。”

 

“翔翔,我还是看不懂啊!”

 

娶了个北方老婆的方明华默默发了个锤桌笑的表情。

 

“不懂+1。”土生土长S人的吴启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好魔性。

 

“+2”吕泊远觉得,虽然看不懂翔翔在说啥,但看起来好霸气的样子。

 

“+3”周泽楷突然有点想学北方话。不知道孙翔在说什么的感觉,真糟糕。

 

“……”孙翔突然觉得,从北方到南方适应得蛮快的自己,真是个天才。

 

“‘嘚嘚’大概就是‘不停地说’的意思吧。”江波涛各种方言都懂一点。

 

“就是说其实那个人在嫌弃小明吗?”吴启说。

 

“……你们能先猜谜吗!?”杜明吼。

 

“不是你就是黄少天了吧!?”吴启觉得so easy。

 

“NONONO!”杜明得意,“索克萨尔!”

 

“哈?”

 

“索克萨尔,说个啥儿……”孙翔说,“就谐个音呗,太没技术含量了吧!这种破谜题翔哥我一猜一个准!”

 

周泽楷捧场地发了个赞的表情。

 

“孙核桃别狂,你这是有北方口音加成!有本事和你明大爷大战三百回合?!”

 

“你丫说谁是核桃!!!!”孙翔怒了,打了好几个感叹号,“出来单挑!!!!!”

 

杜明不动声色地熊了:“我说的是猜谜!”

 

“猜谜就猜谜!你说!”

 

杜明挑眉:“先给你说个简单的!

 

“——碎碎!”

 

孙翔秒答:“周泽楷!”

 

被点到名的,在自己屋子里的周泽楷拿着手机愣了一秒,明明知道身边没有人,却好像听到了孙翔中气十足地叫着自己的名字。

 

“……猜两个人!”杜明补充。

 

“那你丫不早说……那就是和你呗!周泽楷和你!”

 

“不对!……等等,跟我有什么关系!?”

 

孙翔觉得杜明太不敬业了,自己的武器都不记得:“你的冰渣啊!碎碎的!”

 

“那他妈是冰碴!!”杜明抓狂。

 

“冰渣+1”吴启笑。

 

“冰渣+2”吕泊远笑。

 

“冰渣+3”周泽楷笑,还附带一个大拇指的表情给孙翔。

 

“冰碴也是碎碎的!”孙翔觉得自己说的很有道理。

 

杜明愤慨:“你丫滚好吗?!!不对!!还有队长也不对!”

 

“怎么能不对呢!?碎霜啊!”孙翔觉得不科学。

 

“双鬼吗?”江波涛问。

 

“副队威武!就是双鬼!”

 

“为什么!?”孙翔不服。

 

“鬼鬼祟祟。”

 

“杜明你丫得多脑残才能出一个这么脑残的题啊!”孙翔吼杜明。

 

“那你丫得多脑残才才不出来这个题啊?!”杜明回孙翔。

 

“你丫题出得太烂!换人换人!”

 

“我来出一个吧,其实是我媳妇儿想的~”方明华道。

 

众人被默默地秀了一脸。

 

“——此曲只应天上有。”

 

江波涛表示很欣慰,终于看见一个题面不是大白话的了。

 

孙翔马上回答:“周泽楷!”

 

“不对,小明说呢?”

 

“韩文清吧?”

 

“也不对……韩文清跟这有关系吗?”方明华黑线。

 

“大漠孤烟直啊!”

 

众人疑惑:“所以呢?”

 

杜明一本正经:“此‘曲’只应天上有啊!大漠孤烟‘直’啊!直直的烟到天上就曲了啊!”

 

“……”

 

“……”

“……”

 

“……”

 

“……”

 

“……”

 

“你脑洞太大……”方明华点评,“那小翔为什么觉得是小周呢?”

 

“因为他不说话啊!”

 

“……”周泽楷很无辜,我有那么不说话吗?

“答案好像都不对吧?”吴启笑,“副队咋想的?”

 

“‘佳’就是好嘛,‘乐’读‘yue’的时候就是音乐的意思,所以是张佳乐吗?”

 

“还是副队有文化!”吕泊远竖大拇指。

 

“我想出来一个!特别接地气!”吴启说,

 

“——S市房价!”

 

孙翔又是秒答:“周泽楷!”

 

杜明答:“肖时钦!”

 

“……都不对!我觉得我这个挺简单的啊???队长副队你们别闲着也猜猜!”

“张佳乐。”周泽楷说。

 

“队长V5!!!”

 

“凭什么又是张佳乐!”孙翔不服。

 

“涨价了,张佳乐。”周泽楷答。

 

“话说翔翔,队长和房价有啥关系啊?!”

 

“无解啊!”孙翔瞪眼,“我觉得我这个也对!”

 

“……小明呢?”

 

“肖时钦啊!时钦啊!大家现在都钦佩S市房价若脱缰的野狗啊!”

 

“……脑洞少年!”

 

“队长,你觉得小明和王杰希的脑洞谁的更大一点?”

 

周泽楷答:“呵呵。”

 

“副队你来出一个!我信你最靠谱!”杜明点将。

 

江波涛应道:“我还出这个类型的。有个小提示:翔翔猜中的几率更大。

 

“——飞机。”

 

孙翔脱口而出:“周泽楷!”

 

吕泊远无力吐槽:“翔翔你怎么什么都想着队长啊……”

 

杜明:“就是就是,每次都说是队长!但是这次不是队长吧!是不是秦牧云!”

 

“……翔翔果然没想到,小明你再想想,谜底这个人和翔翔有挺多交集。”江波涛看着孙翔四次都说周泽楷,都这样了还觉得自己不喜欢他,真是心累。

 

“想不出来啊!”

 

“我觉得副队加了个这个提示之后更难了有木有!”

 

“邱非吗?”

 

“小周对了,答案是邱非。”

 

“邱非……?哪个?”杜明一时没想起来。

 

“嘉世玩战法的,战斗格式,”孙翔说,“但是邱非和飞机有什么关系啊?!”

 

“人们为什么要制造飞机?求飞嘛。”

 

“……我觉得一枪穿云也对啊!穿云啊!”

 

“零下九度怎么不对了?!天上能不冷吗?”

 

“都飞到平流层了何止零下九度?”方明华擦汗。

 

“靠,你们这都什么破题?!没劲没劲!”孙翔皱眉,一扔手机,冲澡去了。

 

等他洗完澡回来,摁开锁屏,看见江波涛私敲他:

 

“翔翔,你确定你不喜欢小周?”



TBC


写脱了的一章搞笑轮回日常…… 本来打算1000字结果超了一倍多……

实在喜欢大轮回的内部气氛啊!

下章一定不偏题!【其实这章也没有很偏对不对……………………

评论(29)
热度(6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