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翔 ]《江波涛讽孙翔出柜》#2

前文:#1



#2

 

近来,江波涛整天提心吊胆,孙翔一出现,他脑子里就警铃大作,满世界找周泽楷在哪里。不过几天观察下来,江波涛欣慰地发现,孙翔的情商好像变高了,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打算怎么行动的,但江波涛看来,小周这几天的情绪还算很稳定,两个人组合依旧所向披靡。

 

卧槽,难道翔翔一直在隐藏他的高情商?江波涛不禁如此推想。

 

事实证明,曾经一度认为孙翔情商低的江波涛,正在不断被打脸。江波涛想过很多种孙翔可能用于拒绝周泽楷的方式,但他看来,这么多方式都不如孙翔采取的那种好。

 

圣诞节,除了方明华回家陪老婆,剩下的六个单身汪出去吃饭。

 

“我刚才@你的那篇长微博你看看!”正等着上菜,孙翔捅了捅身侧的周泽楷。

 

周泽楷拿出手机开始看,江波涛也赶紧点开看。

 

这是一篇分析轮回战队各队员性格以此来分析轮回战队日常气氛和气质的长微博,作者对他们颇有了解,又能跳脱粉丝的身份,比较公平公正地作为旁观者来分析,写得不错。

 

“你看她分析的‘三傻’,”孙翔扭头暗暗看了看周泽楷的脸色,“我怎么没觉得他们有这么好?”

 

周泽楷慢慢看着:

轮回的主攻太耀眼,导致我们常常忽视了其他人。之前说是一人战队,然后想起江波涛的桥梁作用,后来又好不容易想起帮无解枪王拉着血线的方明华,以及强攻猛进身当矢石的孙翔,然而竟是到今日,我们也从未正视号称三傻的杜明吴启吕泊远。他们虽然不那么风光夺目,但他们也付出了相当多的心血,轮回的崛起是他们作为一个队伍获得的成就,那些我们不知道的风霜,是他们一同承受、化解,他们的优点应不少于任何一个人……

 

“可现在他们这熊样,”孙翔指了指桌子对面杜明和吕泊远正在给玩着游戏的吴启捣乱而闹得鸡飞狗跳,“真是距离产生美,要不是看到这么一篇,我现在都想昭告世界我不认识他们。”

 

江波涛默默听着,觉得孙翔真是大手。周泽楷喜欢孙翔,是因为当了几个月的队友,他了解孙翔,孙翔性格中的闪光点,周泽楷都看到了。而孙翔刚才这番举动,无疑是在告诉周泽楷,你的队友不只有我,他们也有闪光点。

 

换言之,你喜欢的人所具有的特征别人未必没有,你喜欢的人所与你的经历别人也许也曾与共甚至更多。

 

所以,你的喜欢也许还需再多多考虑。

 

真!大!手!啊!

 

江波涛都他妈想给翔爷跪了。

 

 

江波涛第二次想给翔爷跪是在元旦。

 

轮回几场比赛势头都不错,经理很高兴,大手一挥放他们去KTV。几轮点歌下来,唱得鬼哭狼嚎,方明华因为家里有妻儿就先走了,后来不知道谁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得到三傻和孙翔的大力响应,周泽楷和江波涛也就随他们了。

 

一开始大家都选真心话,但是朝夕共处这么多天,谁的出糗大家不是一清二楚,所以玩得比较没劲,于是孙翔嚷嚷:“只能大冒险!”说着,手底下瓶子一转,堪堪停住时瓶口正指着周泽楷。

 

孙翔兴奋了:“我来出题我来出题!”

 

江波涛瞟了眼周泽楷,周泽楷见孙翔这么高兴,他也高兴,于是笑着说:“来。”

 

孙翔就等着这句话呢,大手一挥:“杜明吴启吕泊远,你找一个亲嘴!”

 

周泽楷的脸色一下子就垮下来了。江波涛一口可乐差点喷出来。正闹成一团的吴启杜明霎时停了动作。本来在一旁煽风点火唯恐吴启杜明不乱的吕泊远呆愣地张大了嘴。

 

……寂静。

 

卧槽?!!!

 

江波涛惊恐地看着孙翔。什么情况!前几天还情商爆表呢现在怎么又再创新低了!大家都知道周泽楷喜欢谁,为什么孙翔要来这么一出?!江波涛瞥了眼周泽楷,果然面色不好看,满脸的不理解,紧紧地皱着眉头,盯着孙翔。

 

江波涛知道这事不能这么下去,赶紧说:“翔翔……”

 

谁知还未等江波涛说完,孙翔已急急地出言拦住:“江副!”接着还使劲跟江波涛使眼色,被正看着孙翔的周泽楷察觉,所以周泽楷也询问地看向江波涛,同时中枪的杜明吴启吕泊远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都纷纷看向江波涛寻求帮助。

 

江波涛被五双眼盯得都快冒烟了,关键是他自己也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啊!就算孙翔不喜欢周泽楷,也不至于如此啊?!之前孙翔那番举动告诉周泽楷,他的喜欢可能是一时冲动,为的是让周泽楷知道孙翔只是他朝夕相处的队友,比他亲密的人还有很多,这个江波涛懂。可是他真的有必要非让从杜明吕泊远吴启之中选一个喜欢吗?!而且哪有一上来就kiss的?!江波涛完全不能理解啊!

 

“翔翔,你换一个大冒险吧。”江波涛硬着头皮说。

 

孙翔不答应:“不!就这个!周泽楷你快点!”

 

周泽楷深深地看着孙翔,眼神里不解、埋怨、疼爱各种情绪交叉在其间,江波涛看着,觉得心像被揪着似的。

 

“你快点啊!”孙翔又催促。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吴启嗖地扑向身旁的杜明,飞快地亲了他一下,惊煞众人。杜明红着脸张着嘴指着吴启,大有要开骂“来人啊救命啊有人光天化日之下强抢民女”之态,吴启自己红着脸解释:“小明的初吻由我来守护!男神也不行!”

 

“我靠你他妈中二回家治去……!!”杜明红着脸对吴启又踹又打,好一阵才平息。

 

孙翔吃惊地上下打量杜明吴启好几个来回,才开口:“你俩有病吧?”

 

我靠你还说别人有病?!江波涛要崩溃了。

 

被孙翔这么一闹,大家也玩不下去了,没多久就出了KTV。

 

“江。”江波涛听见周泽楷叫自己,刚要往他那边走,就感觉有人在拽自己胳膊。

 

“孙翔?!”江波涛觉得不是孙翔有病,那肯定就是他自己有病。

 

“你过来我问你点事!”孙翔拽着江波涛胳膊就往另一边走,江波涛回头看周泽楷,周泽楷皱着眉头叹了口气说:“去吧。”

 

江波涛看他这样,心里又是一阵发酸。

 

孙翔拽着江波涛走远了,然后突然了一回头,特别大声特别不解地问:“你刚才干嘛啊?!”

 

江波涛体会到了“恶人先告状”的无奈:“……我还想问你在干嘛啊!!”

 

孙翔闻言特别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我?我刚才多机智啊!让他在杜明吴启……哎对了我说吴启这小子怎么回事啊?!他是脑子有泡还是怎么了啊?!他到底喜欢周泽楷还是喜欢杜明啊?!”

 

江波涛一听,脑子轰的一声:“大哥了!谁告诉你吴启喜欢周泽楷啊?!”

 

孙翔一怔,然后吼道:“你啊!!我靠什么情况怎么连你也傻了?!你和我说的啊!就那个谁谁叫什么来着的就那个问他妻子我美吗的那个人!”

 

“邹忌!对啊是邹忌啊可是怎么成吴启喜欢周泽楷了?!”江波涛觉得莫名其妙。

 

“我问吴启谁帅他说周泽楷啊!”

 

“所以呢??”

 

“所以吴启喜欢周泽楷啊!!”

 

江波涛都快哭了:“……为什么啊!吴启不喜欢周泽楷啊!”

 

孙翔大惊失色:“吴启不喜欢周泽楷?!那你有病啊跟我说这些乱七八糟的!”

 

江波涛也觉得自己有病:“我没想和你说这个啊!哎呀总之吴启不喜欢周泽楷!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那杜明和吕泊远呢?他们到底喜不喜欢周泽楷?!”

 

……怎么还有杜明和吕泊远!????

 

江波涛欲哭无泪,只想给翔爷跪!了!



TBC

评论(29)
热度(8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