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瘾cp/ 《在宁古塔》联文 chapter 1

一个架空的童话paro


*


chapter 1


王南钧等待他十六岁的生日,等待了四年。

 

十二岁的王南钧哒哒哒跑到他父亲的书房,古旧的书架上都是灰,家里刚刚辞退了佣人,很多地方疏于打扫。他昂着头看向发鬓斑白的父亲,问:“爸爸,我可不可以去旅行呀?”

 

他父亲的回答是不行,因为他太小了。

 

王南钧甚至还没有说想去哪里旅行。

 

十三岁的王南钧哒哒哒跑到他父亲的书房,佣人正在拿着鸡毛掸子打扫书架,尘埃漫天。他长高了一些,他父亲又恰好坐着,他平视着就能看见父亲的眼睛。有一种微妙的平等的错觉。他问:“爸,我能去旅行吗?”

 

父亲问去哪里,王南钧回答,一直往西走的地方。

 

父亲听罢,说不行。

 

十四岁的王南钧走到他父亲的书房的门前,敲了敲门。

 

里面回答:“进来。”

 

“父亲,我想去西方旅行。”

 

“你为什么非要去那里?”

 

“那里有一颗苹果树,苹果树下有一条小溪,小溪里面有星星。”

 

“所以呢?”

 

“我想要星星。”

 

“你会火诀吗?”

 

“不会。”

 

“那你会遁诀吗?”

 

“不会。”

 

“你不会攻击也不会逃跑,遇到坏人怎么办?”

 

十五岁的王南钧走到他父亲的书房的门前,敲了敲门。皮鞋在地板上磕出声响。

 

“进来吧。”

 

“父亲,我想去西方旅行。”

 

“你会火诀了吗?”

 

“不会。”

 

“遁诀呢?”

 

“会了。”

 

“为什么不学火诀?”

 

“学了,但没学会。”

 

“那你就不能去。”

 

“可我想去。”

 

头发花白的父亲闻言叹了口气:“明年吧,明年你就十六了吧。”

 

十六岁的王南钧吹灭了蛋糕上的十六根蜡烛,可接下来他并没有闭上眼睛许愿,他睁着眼睛、盯着他的父亲,声音清亮:“我的愿望是,今年能去西方旅行。”

 

他妈妈有些嗔怪地轻拍了一下他的后背:“干嘛啊,说出来就不灵了。”

 

“会灵的。父亲答应过我的。”

 

头发花白的父亲盯着已经十六岁的身材颀长而挺拔的儿子,挥了挥手:“去吧,去吧。”

 

 

第二天,王南钧就离开了家。

 

他还是只会遁诀。

 

他回头看了最后一眼他的家,一座不伦不类的古堡。说是不伦不类是因为,它本已是颓圮,他的父亲却每年一点、每年一点地修缮着它,但又因为每年都修缮了拆、再拆了修缮,所以看上去违和感很重。

 

王南钧最后看了一眼这个古堡,转过头去,迎着初升的朝阳,踏上了征程。

 

 

王南钧排队等南瓜船的时候,碰到了尹毓恪。

 

水诀是中级诀法,一般人要二十多岁才能学会。但如果不会水诀就过不了湍急的大江,于是必须过江才能继续往西走的王南钧不得不去排很长的队,等待可以载人过江的南瓜船。

 

周围人都是成双成对,一想到一会儿要在南瓜船上待好几个小时,身边还指不定坐个谁,南瓜船上又没有wifi信号,一无聊要无聊好几个小时,想到此处,王南钧就有些烦躁。他左看右看,发现还有一个人也独自一人,正用牵牛花耳机听着音乐。那人面目干净,看着就像好人。

 

王南钧往那人那边儿移动了一点儿。排队的人很多,他这么一动,牵一发而动全队,那人也是“被动” 的一个,下意识抬头,想看看发生了什么。

 

王南钧抓住时机,把自己的一只牵牛花耳机扯下来,递到那人眼前。

 

“听吗?我觉得这首歌很好听。”

 

那人盯着王南钧看了两秒,又盯着耳机看了两秒,王南钧觉得那人应该不是在看他那款世界限量土豪金牵牛花耳机的金标。

 

那人接过耳机,听得挺投入。

 

“这是什么歌?”那人问

 

“Lorde的《我的药粉我的债》,你知道Lorde吗就那个西方的长帽子巫女……”

 

然后,他们就聊起来了。感谢Lorde,感谢她的药粉,和长帽子。

 

 

其实王南钧多虑了,南瓜船上总有落单的,比如坐在他们前座的陈玮镔。

 

陈玮镔很喜欢王南钧的样子,总缠着他说话。

 

陈玮镔问王南钧要过江去哪里,王南钧惜字如金:“去西方。”

 

陈玮镔问王南钧去西方要干嘛,王南钧惜字如金:“找星星。”

 

陈玮镔问王南钧星星有什么用,王南钧惜字如金:“我想要。”

 

陈玮镔问王南钧为什么想要呢,王南钧惜字如金:“就是想。”

 

尹毓恪在旁边听着,实在忍不住了,笑得前仰后合。

 

陈玮镔很伤心的样子,跟尹毓恪哭诉:“南钧儿玩我。”

 

尹毓恪笑:“他没玩儿你啊,他就是想要嘛。”

 

闻言,王南钧却是惊喜地扭头,看向尹毓恪,后者发觉后对视回去,一来一往,来来往往,俩人不禁同时笑了起来。

 

陈玮镔突然很high:“啊你终于笑了南钧儿!!我刚才就想问,你为什么一直不笑呢!”

 

王南钧很诧异:“我一直不笑吗?”

 

陈玮镔点头:“是啊是啊,你笑起来可好看了你知道吗!”

 

王南钧转头问尹毓恪:“我一直不笑吗?”

 

尹毓恪摇头:“没有。”

 

陈玮镔:“哎反正你以后就多笑一笑嘛,你的虎牙真的好可爱啊!”说着就往王南钧身上扑,王南钧下意识往后躲,俩人一扑一躲动静不小,南瓜船都跟着晃了两晃。

 

“行了行了差不多得了啊。“尹毓恪出言制止,陈玮镔才缩回去。

 

“你一会儿往哪儿走啊?“王南钧问尹毓恪。

 

“不知道,一会儿抓个阄吧。”

 

陈玮镔惊了:“……这么随意???”

 

王南钧也挺惊的:“你没想去的地方就出来了?”

 

尹毓恪不懂他们怎么就突然惊了:“就随便走走呗。反正世界这么大,这么大也哪儿都不是家,所以就随便看看呗。”

 

陈玮镔心说这个难道不是天下之大何处是我家嘛,怎么他这么一否定明明应该更悲情,但实际上一点都不悲情了呢。

 

“那你跟我一起往西走吧,反正你也不知道去哪儿。”王南钧提议。

 

尹毓恪没接话茬,问陈玮镔:“你去哪儿啊?”

 

“我往南走,”陈玮镔抱着王南钧的胳膊不撒手,“一想到就要跟南钧儿告别了好伤心啊。”

 

“那你跟他一起往西走啊。”尹毓恪说。

 

陈玮镔还没说话,王南钧已经在疯狂摇头了:“别别别,您可别。”

 

陈玮镔见状很受伤,又要往王南钧身上扑。

 

 

南瓜船晃了三晃,载着他们往江对岸漂去。




TBC


联文是和 @Namlam 


联文的意思就是,我写一章,她写一章。而且我俩并没有交流具体剧情,换句话说就是,全靠默(xia)契(che)。反正就是心血来潮开坑非(yi)常(shi)爽。


大家就一期一会且看且珍惜吧hh



评论(17)
热度(49)
© 逢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