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方/ 军训训话笔记

自从林敬言导员看到方锐同学坐在第一排,眨着他那双真诚的大眼睛殷切深情地看着他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这次训话,不会像以前一样简单。

他开口:“这几天天气太热了,我们跟基地也和学校协调了一下,决定延长空调使用时间……”

方锐在底下装作很吃惊的样子,大声“啊?”了一声,带起一波儿节奏。

林敬言笑了:“怎么,你们还不知道空调会定时自动关闭吗?”

方锐拖长了声音喊:“知道——”

林敬言又笑了:“哪位同学说知道?”

方锐把手举得高高,求表扬。

林敬言看着他笑得非常温柔:“这位同学是不是熬夜玩手机了?”

一片哄笑。

“然后,之前全团检查了内务,六个奖,我们营一个也没得到。同学们真的认真收拾内务了吗?”

“收拾了——”

“那明天的检查,我们能不能争取拿个第六名?”

方锐扯着脖子喊:“不争!”

“我们不争,但我们要做最好的自己”,这是林敬言不断告诉他学院的小孩儿们的一句话,谁知道方锐非要用在这里。

林敬言看了眼方锐,毛头小子缩了缩脖子,表示自己会收敛。

林敬言又问:“我们能不能争取拿个第六名?行不行?”

方锐是收敛了,可别的小孩儿不配合,齐齐喊:“不行——”

搁别的导员可能这就生气了,但林敬言是谁啊,他没生气,继续问:“我们三营人能说不行吗?”

这是方锐告诉他的梗:优秀是五营的习惯,但三营人不能说不行。

同学们显然很震惊导员竟然知道他们私下的梗,一时间没人说话,于是又被方锐带了节奏:“不行——”

林敬言无奈地笑了,方锐达成目的了,也不闹了,带头承诺:“行——”

林敬言这才继续说:“那我明天早上,”走到头儿了,他转了个身继续在自己营的同学们前面来回走,结果一转身回来,眼神跟方锐紧盯着他的眼神撞了满怀,心神荡漾间一不小心嘴瓢了,“去炸宿舍。”

又一片哄笑。

“查、查宿舍,”林敬言自己也被自己逗笑了,赶紧更正,“今天晚上最重要的是什么?”

方锐可不想放过这个梗,带头开始岔:“炸宿舍——”

“晚上最重要的是休息!晚上一定要休息好,早上起来再干什么?”

继续岔:“做最好的自己——”



林敬言感到了一丝gg。




END

为林导员原型打call!!今天拔河还赢了一局教官呢!!

评论(7)
热度(62)
© 逢空 / Powered by LOFTER